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记忆>> 重大活动>>“本真·幸福——五一小学教育家办学实践研讨会”胜利召开

    “本真·幸福——五一小学教育家办学实践研讨会”胜利召开

    114,由中共海淀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主办的以“本真·幸福”为主题的“五一小学教育家办学实践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国家总督学顾问陶西平等教育专家;北京市教委、海淀区政府、区人大、两委一室领导;北京市名校长工作室导师;各小学书记校长、中学部分书记校长、干训班成员;还有新疆、四川、山东、山西、秦皇岛、厦门、门头沟、密云、大兴、丰台等省市区县的部分教育同仁;中小学管理、中国教师报、现代教育报、海淀报、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北京电视台、海淀有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以及教师、学生、家长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我们通过《童画》视频、“品味教育幸福”教师访谈,多角度展示了五一小学这个师生幸福成长的乐园和家园;陈姗校长充满真情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奠基教育”的提出与深化,尤其是理性思考与实践创新,充分表达了她三十多年的教育智慧、教育理想和教育追求!由我校教师自己撰写,并由百名师生齐诵的《五一赋》,充满了激情,它诉说着五一的历史,描绘着五一的现在,憧憬着五一更加美好的未来!

    陶西平、李希贵两位专家在点评中对陈姗校长的思想引领、对五一小学的办学实践与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陶老用“有定力、抓根本、肯担当”九个字做了凝练而高度的概括。

    近年来,五一小学在陈姗校长的引领下,以“奠基教育”理念为指导,务本求真,凝神聚气办教育。通过扎实开展文化建设和课程改革,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主学习、多元发展的意识和能力,让学生获得当下快乐和未来幸福的基因;通过精神引领、思想带动、人文关怀,让教师获得尊重和价值认可,从而享受职业的幸福。一系列举措,有效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学校的内涵发展,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的广泛认可。

    正如张卫光书记在总结中谈到的:“陈姗校长和五一小学团队,以先进的教育思想,以本真的教育态度,以奠基幸福的教育实践,面向孩子的终生发展,定会点亮学生幸福、精彩的美好未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舞动快乐童年 描绘幸福梦想[ 05-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