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记忆>> 重大活动>>陈姗校长代表五一小学参加海淀区“课程设置最适合学生发展的学校”答辩会

    陈姗校长代表五一小学参加海淀区“课程设置最适合学生发展的学校”答辩会

    经过一个学期和一个暑假紧张、艰苦的准备,本学期,课程改革终于在我校全面实施了。两个月来,随着改革方案的有序推进,学校活动更丰富了,课堂教学更灵动了,生活节奏更紧凑了,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课程改革,使之更加趋于科学性和合理性,学校主动申报了海淀区“四个十工程”中“课程设置最适合学生发展的学校”,目的就是以这次评选为契机,进一步审视和完善课改方案,总结实践中的经验与不足,将“课程整合、自主排课”项目研究推向深入。1019日上午,陈姗校长代表学校参加了现场答辩。在面向众多课程专家、教委领导和参评学校校长的汇报中,陈校长系统阐述了我校课程改革的背景、理论依据、建设目标、课改思路、实施策略以及具体行动和成效,受到了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认同和好评。专家认为:五一小学从“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办学理念出发,通过建设“幸福素养课程”,系统培养学生的“人文”、“身心”、“科学”、“艺术”、“实践”五种幸福素养,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学校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实践创新能力”而开设的“一点两线,守正出新”系列校本课程凸显了学校课程改革的特色与亮点;同时,学校还将名家进校园、参观游览、大课间游戏、快乐午间等各类实践活动与课程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更是难能可贵。

    专家的高度评价,同仁的一致认同,带给我们无尽的信心与勇气。深化课改!创新实践!让课程真正成为孩子们幸福成长的跑道,是我们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以海淀区“四个十”评估为契机,在课改之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前行……


    上一篇:我校召开党委成立大会[ 11-28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