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结伴同行 共同成长——2015---2016学年度师徒结对大会

    结伴同行 共同成长——2015---2016学年度师徒结对大会

            201647日,五一小学隆重召开主题为“结伴同行,共同成长师徒结对大会,会议由张育红主任主持,谭中玲、李志芳、申春娟三位副校长和96位骨干、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张育红主任宣布2016年当选的新一届海淀区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教师名单,申春娟副校长宣布了师徒结对名单并阐述了师徒的责任与义务,师傅代表李莉老师,徒弟代表王也老师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感谢学校提供这个学习成长的平台,师傅将从思想、业务方面加强对徒弟的指导,毫无保留的传授经验;徒弟虚心主动向师傅请教,在实践中充分吸收师傅的丰富经验,实现自身的快速成长。

            接下来,李志芳副校长代表教学处解读了新一届“五一杯”课堂教学展示的方案。同时学校成立了第三期名师工作室,谭中玲副校长宣布了名师工作室的名单和职责,金旭、陈颖、高红梅三位教师成为第三期名师工作室成员,谭校长勉励三位教师能够带领青年教师共同进步,同时实现自身的再发展。

            师徒结对大会只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开始,“五一杯”等活动的开展,成立名师工作室等各种举措的出台,都是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从而真正实现师徒结对共成长的目的。

            一直以来,我校十分关注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注重弘扬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快新教师的成长步伐,也为发挥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教师交流互动搭建有效的平台。 

     

      

     

     


    上一篇:安全伴我行——二年级主题教育活动[ 04-06 ]
    下一篇:科技新起点 教育创未来[ 04-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