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科技新起点 教育创未来

    科技新起点 教育创未来

            近日,海淀区科学学科教学督导活动在我校进行,学校行政领导和科学教师团队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展现了五一小学的科技教育风貌,并得到了督导领导的肯定。

            我校科学团队在近年的教育实践中,逐渐摸索出了基于学科能力发展的“引导性探究”“指导性探究”和“自主性探究”的“新探究课”结构,使学生的参与程度大幅度提升。督导组参与了桑尼和王也两位老师的听课、评课活动,两节课以“热”为主线,分别从三、五年级两个群体呈现学科能力的发展:桑尼老师的《传热比赛》一课以科学实践活动为本课的亮点,锻炼了学生获取有效信息、实践应用的能力;王也老师的《测量水的温度》一课充分利用了信息技术手段,提升了学生读取数据并解释数据的能力,获得了与会教师一致肯定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意见。

            听课活动后,督导组成员与科技团队进行了以“普惠学生”为主体的探讨,这也是我们科技团队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即通过个性化教学使学生站到课堂的中央,从而将科学教育的成果普惠到每一位学生中。督导组成员我校科技教育的评价体系、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做出了充分的肯定,这与平日里科技团队在常态课教学中的高标准、严要求有紧密关系。

            本次学科督导活动是一次进一步提升科技教育团队综合素养的机会,是对前期工作的考验和总结,更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好工作提供了方向。

     

     

     

     

     

     

     


    上一篇:结伴同行 共同成长——2015---2016学年度师徒结对大会[ 04-13 ]
    下一篇:英姿飒爽 谁与争锋[ 04-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