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吹响上海管乐艺术节“中华号角”

    吹响上海管乐艺术节“中华号角”

            2016年4月30日,“中华号角——2016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十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在上海杨浦隆重开幕。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的70名小演员代表北京参赛队参加了全国小学组组别的优秀展演,在27支全国各地优秀的参赛队伍中,五一小学精彩的演奏获得了专家评委们的高度称赞,孩子们阳光、自信、大方的表现也再现了五一学子的综合素质。在众多参赛队伍中,以明显的实力荣获了此次大赛最高奖项——优秀管乐团队展演示范乐团的最高荣誉,与此同时,还被授予中国管乐发展突出贡献奖。

            在颁奖典礼现场,于海主席高度赞扬五一小学管乐团作品选曲巧妙,演奏精致完美,给人艺术的享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鲜花和掌声送给管乐团的老师们和可爱的孩子们!他们用完美的演奏和华美的乐章放飞人生的梦想,祝福我们的乐团再创辉煌!

     

     

     

     

     

     

     

     

     

     

     

    学生感言

     

            正式比赛前我还是有些紧张,虽然比赛曲目已经练了无数遍,准备的很充分,但对于我而言,还是第一参加这么重要的演出,千万不能给乐队和学校丢脸。上台后坐在乐谱前我感觉浑身冒汗,当指挥刘老师带着我们开始演奏后,我的心立即平静了下来,全身心的融入到乐曲中,表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顺利的完成了后边所有的演奏。演奏结束后,当评委老师给予我们五一小学极高的评价时,那一刻觉得我们无比荣耀,无比辉煌,我们所有的努力付出能够为学校增光,觉得特别自豪。这次比赛让我这个“新人”树立了信心,锤炼了自己,我会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更加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这次的上海之行,一幕幕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反复提醒我们要注意的事情,队友间的友谊,遇到困难相互帮忙,这些点点滴滴让我感受到了乐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参加学校的乐团,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也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次中音 尹达奇

        


            此次比赛对我而言意义深刻,我和妈妈同台演出共现华彩乐章。妈妈是乐团的指挥,我是圆号声部的首席及声部长,平时排练时我们是无话不说的朋友,一起切磋音乐,共同进步。比赛场上我们是力量的合体,彼此给予强大的支持!感谢五一小学为我们创造这次比赛的机会,搭设展示的平台,让我们在小学毕业前留下这难忘的时刻,记忆终生,回味无穷。祝愿我们的金帆管乐团再创辉煌!

    ——圆号 刘俊哲

           

     


     

     

    家长感言

            活动为孩子们搭设了舞台,展现了才艺,拓宽了视野,丰富了课余生活,提高了艺术修养,锻炼了意志品质,积累了宝贵的人生财富。孩子们从乐团活动中学会聆听,感受和谐,学会合作,感悟世界,触碰、体验着人生中最真善美的情感!

           孩子就要毕业了,感谢母校给了孩子们这么多的锻炼机会,让他们受益终生!每一次训练,每一次演出,每一次比赛,在过程中成长、历练!感谢老师们尽职尽责地辛勤工作,让孩子们在乐团的每一天都那么快乐!

    ——萨克斯 刘瑞琦家长


     

            4月30日,这一天是最激动最骄傲的一天!我们一遍遍翻看、保存今天乐团群里大家发的几百条视频、照片和感言,兴奋得不得了。感谢宝贝,坚持坚韧地学习、积极乐观面对困难、以努力成长给予我们时时惊喜!我们的生命,因你的参与,变得鲜活有趣、熠熠生辉!

            感谢乐团老师们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感谢各位专家老师的敬业指导,感谢五一小学给孩子们搭设展示成长的平台,今天我们一起收获成功,未来我们会感念今朝!

     ——双簧管 郭思玄家长

     

            人生不只眼前的成功,锻炼意志,攻坚克难,一直乐观积极的前行,应该是孩子们在本次活动中取得的更大的收获!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赛出了五一小学的水平,展示了五一小学的育人理念,感谢五一小学,你们真的在为孩子们的幸福人生奠基!

    ——小号  商睿家长


     

            赛前处处都可以看到孩子们刻苦练习的身影,全身心的备战,几乎完美的指挥和演奏,专家高水平的点评与称赞,无一不体现着五一金帆管乐团的实力!那就是一个字“棒”!鲜花和掌声的背后需要付出无数的心血和汗水,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只有努力才能尝到幸福快乐的滋味        

    ——萨克斯 李昊阳家长


     

            在比赛现场,看着“小艺术家们”整齐有序的坐在舞台上接受着最专业的检阅,我异常紧张和激动。在指挥的引导下,优美悦耳的旋律响彻整个礼堂,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和评委都为这激昂的乐章所动容。我用手机完整的记录下了孩子们演奏的两首曲子,尽管当时手累的酸疼,镜头也在发抖,但当孩子们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时,我惊喜、感动。

           整台演出因成功而精彩,也因精彩而成功。相信孩子们由此得到了锻炼,收获了自信。也相信他们会对未来的音乐人生充满新的希望并且终身受益。

            感谢学校和老师耐心地指导和培养,是他们如园丁般的灌溉、施肥,才有了孩子们今天的优异成绩。我期盼着孩子们下一场的精彩演出,相信孩子们会交上更满意的答卷。衷心祝愿“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的明天繁花似锦,灿烂辉煌!

     ——长号 瞿晨爸爸


     

     

     

     

     

     


    上一篇:分享收获 共同成长[ 05-04 ]
    下一篇:精彩收官再出发[ 05-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