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功崇惟志 业广惟勤

    功崇惟志 业广惟勤

         ——五一小学志勤学院成立大会

    201733日下午,我校召开五一小学志勤学院成立大会,陈姗校长、赵立新书记、冯剑平副校长携学校党政工全体成员,和所有青年教师一同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

    活动伊始,张育红主任首先介绍了学院名称的征集过程。经过在青年教师中进行名称征集和票选,最终确定了学院名称为“五一小学志勤学院”。

    屈亚茹老师对名称出处进行了解读:“志勤出自《尚书·周书》: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习主席曾引用这句话寄语青年人,意思是:取得伟大的功业,是由于有伟大的志向;完成伟大的功业,在于辛勤不懈地工作。

    ”“二字,让青年教师共勉,一同在五一小学的大家庭中成长成才。

    随后,陈姗校长为学院揭牌,宣布五一小学志勤学院正式成立,陈校长在讲话中表示:青年教师承载着学校的未来与希望,随着志勤学院的建立,伴着春天脚步,青年教师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祝愿五一小学的青年教师耕耘在五一小学这片沃土中,百花争艳,竞相开放。

    接下来工会主席冯剑平副校长宣读了五一小学志勤学院章程,章程明确规定了学院的性质学员组织基本任务及课程设置为今后学院工作的规范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之后,张育红主任对本学期学院具体活动方案及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学院学员代表赵宏金朱琳鲁怡然桑尼蔡孟竹杨茜雯六位老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活动最后,赵立新书记进行讲话,她着重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有力的后备军,成立志勤学院,就是要从思想、专业两方面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希望青年教师正如学院名称一样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尽快成为五一小学高速优质发展的中坚力量。

    在十三五规划中,学校明确提出打造两支队伍,其中一支队伍就是青年教师队伍。五一小学志勤学院的成立,使青年教师培养更加组织化、体系化、规范化,学院将会成为青年教师成长的摇篮,为青年教师成长规划蓝图,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

     

     

     

     

     

     

     

     

     

     

     

     

     

     

     

     

     

     

     

     


    上一篇: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04-06 ]
    下一篇:教育科研助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05-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