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民族团结心手相连,凝聚身心幸福绽放——五一小学召开第九届阳光体育少儿趣味运动会

    民族团结心手相连,凝聚身心幸福绽放——五一小学召开第九届阳光体育少儿趣味运动会

    民族团结心手相连,凝聚身心幸福绽放

    ——五一小学召开第九届阳光体育少儿趣味运动会

    428日,五一小学“第九届阳光体育少儿趣味运动会”隆重举行。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队旗手刘秋宏、北京市武术院谢作瑞主任、北京京华时报体育部张晓敏主编、海淀区体育健康科刘超老师、万寿路街道郭小乔副主任、万寿路学区程莉主任、王大海副主任、五一小学陈姗校长、赵立新书记、何宝香副校长、冯剑平副校长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五一小学赵立新书记宣布运动会开幕。伴随着乐曲的节奏,一个个班级排着整齐的队形走向主席台,他们身着绚丽的民族服饰,展示各具特色的民族歌舞,齐聚在运动场上,犹如百花齐放,美不胜收。

    陈姗校长代表学校为大会致辞,热烈祝贺运动会的胜利召开,鼓励孩子们不仅要在学业上勇于争先,而且要在德智体美更广泛的领域内实现新的突破,希望全体师生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强健身体,磨练意志,培养持之以恒、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的精神。

    万寿路街道郭小乔副主任高度肯定了五一小学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工作,祝福同学们在五一小学健康幸福的成长。万寿路学区程莉主任和王大海副主任、五一小学冯剑平副校长为刘秋宏、谢作瑞和张晓敏颁发了学校体育工作专家组成员证书。刘秋宏代表专家组肯定了同学们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希望同学们更加热情的投入到体育活动中,特别要积极参与冰雪项目,迎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到来。在场的领导和嘉宾们为学校签名留念,并与入场式同学的代表一起放飞民族团结之花,同学们制作的各民族儿童的笑脸随着气球冉冉升起,象征着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繁荣昌盛,蒸蒸日上。

    接下来三、四、五年级同学分别展示了武术扇、刀术和棍术,学校健美操、篮球和武术社团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在运动会的竞赛单元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校精心设计的团体竞赛项目中,人人参与,个个争先。赛场上大家你追我赶,加油声此起彼伏,操场上成为充满阳光和活力的海洋。

    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民族团结心手相连,凝聚身心幸福绽放”,通过运动会,展示了学校武术精品课程教学成果和体育社团训练成果,进行了民族团结教育,培养了学生民族自豪感和团队精神,提升了学生多学科综合实践能力,取得了运动水平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上一篇:释放身心能量 共筑足球梦想--五一小学晋元庄分校足球嘉年华活动[ 04-27 ]
    下一篇:“金帆”盛宴 喜获金奖——五一小学管乐团获北京市第二十届学…[ 04-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