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家校携手 共建美好五一家园——五一小学家长开放活动报道

    家校携手 共建美好五一家园——五一小学家长开放活动报道

                      家校携手  共建美好五一家园

                            ——五一小学家长开放活动报道

    51719日,五一小学的孩子们格外兴奋。在这三天中,本校以及晋分校二至五年级的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参加精彩纷呈的开放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品味学校的文化氛围。

     

     

    活动中,楼道中精美的展板和班级文化墙吸引了众多家长驻足观看,教室里也张贴着学生校园生活的照片,看到孩子们在学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看到孩子们成长的稚嫩脚步,家长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活动中,家长们认真收听了谭校长关于学校“十三五”整体规划的解读,了解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蓝图,参加了每班两节的开放课活动。开放课活动做到了学科全覆盖,且校本课程、综合融合性课程占据了较大比重。虽然各班开放的学科、内容各不相同,但是所有的课堂都很好地体现了教与学方式的变革,课堂氛围和谐、民主,教师积极促进学生的自主学习、合作探究与交流,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学习进程和实效;孩子们积极参与学习,认真倾听他人的想法,勇敢表达自己的见解,在相互尊重、充分交流、彼此读懂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认识,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开放课结束后,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教师,介绍了后续的教学思路,还就孩子们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培养等内容与家长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交流。

     

     

     

     

    本次开放日活动,留给家长的是一份美好的回忆和满满的信心;而留给我们的更是一份份承载着信任的希冀。我们愿不负众望,为了每个孩子的幸福成长,为了每个家庭的希望,继续前行。

     

     

     

     

     

     

     

    家长感言:

        今天很高兴走进孩子们的课堂。老师们的课程设计结构清晰,主题表达流畅,课程导入清新自然,巧妙运用小组学习、个人自学、班级互动等多种教学手段营造了良好的课堂生态,孩子们学得很快乐。……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二年级13班学生家长

     

    两节公开课,与其说是老师给孩子们上了堂好课,不如说是学校给我们家长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更深刻地理解到什么是真正的素质教育。五一小学的课堂,将教育延伸到课本以外,将艺术、美和爱,融入课堂当中,开发了孩子们的综合潜能。                          

    三年12班学生家长

    课堂上研究气氛热烈,孩子们在自己动手动脑中,学习新知,就连我们家长也完全融入了课堂学习中。感谢学校和老师们为教育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所作出的努力!作为家长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配合学校,配合老师为孩子们的幸福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年级8班学生家长

    参加今天的家长会,满满的惊喜,互动式、讨论式的课堂,老师耐心、巧妙地引导搭台,孩子们唱主角,以小组研讨汇报的方式来学习,孩子们的理解能力、表达能力和发言热情让人惊叹!学习的积极主动性高涨,课堂气氛热烈,全班包括家长一起沉浸其中。我在想,如果我小时候也能这样上课该多好啊。我感到五一小学在努力创新教学,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生活在五一这个大家庭中孩子们真幸福!  

    五年级13班学生家长

    今天观摩了五年级17班的数学和语文课,互动式、讨论式的课堂,学生自信、大胆的发言,让我耳目一新。孩子们是课堂的主人,以小组研讨汇报的方式来学习,每个孩子都能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思考。五一小学正是秉承这种自主、合作、交流、探究的教学理念,为学生幸福奠定坚实的基础。

    五年级17班学生家长


    上一篇:五一小学迎接海淀区品生品社专项督导[ 05-18 ]
    下一篇:心手相连 共同发展——五一小学接待锡林郭勒盟、张家口两地学…[ 05-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