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心手相连 共同发展——五一小学接待锡林郭勒盟、张家口两地学校干部及中国教科院校长培训班成员

    心手相连 共同发展——五一小学接待锡林郭勒盟、张家口两地学校干部及中国教科院校长培训班成员

    心手相连 共同发展

    ——五一小学接待锡林郭勒盟、张家口两地学校干部及中国教科院校长培训班成员

    58日至519日期间,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河北省蔚县两地及来自黑龙江、辽宁、山东、浙江、福建、广州的中国教科院校长培训班共计19位学校干部,汇聚五一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学习与培训活动。

     

     

     

    活动过程中,五一小学从历史发展到办学理念,从文化建设到课程改革,从课堂教学、德育教育到特色建设,再到全人培养,都做了详细的阐释和经验介绍,对于各位学员的问题和疑惑有问必答,毫无保留。期间,各位学员观摩了以感恩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展现武术特色的大型自编武术操,以及班级合唱比赛、年级家长开放课、学科教研、思品学科展示、特色社团等教育教学活动,参观了校史馆和校园文化;同时学校还应个别学员的要求,特别安排了创客课程、起航课程、语文和数学特色校本课程等新型课堂教学展示。

     

     

     

     

     

     

    各位学员对学校的生活接待、活动安排表示非常满意,尤其感觉五一小学各位干部的真诚和热情。沈阳市岸英小学的高爽校长说:“五一小学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也为我的幸福工作奠基。来时,我是五一小学门前的过客;在时,我是五一小学门里的贵客;走时,我是五一小学的家人。感谢陈姗校长,感谢各位领导,感谢五一小学!” 锡林郭勒盟西乌旗第四小学的陶立群副校长说:“跟岗培训结束了,感觉内心是满满的感动和充实。感动于五一领导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内容丰富全面的安排,令我耳目一新,收获丰厚;感动于五一干部教师的热情、质朴、包容,毫不保留地分享教学资源,满足我们的需要;感动于强大的团队力量,浓厚的教研氛围,精细的学校管理;更被五一博大精深的幸福素养教育理念和课程体系所震撼。感觉身为五一人的幸福。此时内心是充实的,每天培训听课、交流、研讨,每天不停地看、不停地听、不停地记,大量的信息充斥眼球头脑。十几天的朝夕相处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万语千言道不尽对五一领导教师的感激敬佩之情,培训结束了,但我们的友谊还将延续,期待着我们在草原相聚再续情谊。”

     

     

    “十二五”以来,五一小学借助新一轮课程改革,重新审视和梳理了学校文化,对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以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愿景进行了细致分析和审慎定位,从而引发了全校性的关于育人理念的学习、思考与践行,也积累了相应的实践经验。因此,近些年来不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骨干教师来校交流研讨。本次接待活动就是近年来五一小学多次接待工作中普普通通的一次。用陈姗校长的话说:“任何一所学校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虽然我们的研究与实践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还需要与他校更加广泛地开展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如果说我们的办学经验能够使兄弟学校得到一些启发,少走一些弯路,我们的艰苦探索就更值得了!”

    步入“十三五”,五一小学将开放化办学列为了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打开校本迎接八方客,走出校门学习四方经。我们期待与更多来自全国各地、世界各地有着不同办学特色的地区和学校建立友好关系,形成办学合力,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上一篇:家校携手 共建美好五一家园——五一小学家长开放活动报道[ 05-20 ]
    下一篇:智慧闪光 喜获佳绩——2017北京市中小学生数独比赛五一小学…[ 05-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