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大手拉小手”之科普在身边

    “大手拉小手”之科普在身边

    “大手拉小手”之科普在身边

     

    616下午,三年级1112班的孩子们迎来一位特殊的老师——孙苏筱天的爸爸。筱天爸爸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给孩子们带来一堂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科普课《世界的动力——能源》。

    课堂上,筱天爸爸从孩子们的生活实际出发,列举那些耳熟能详的事例,让孩子们在交流、思索中,体会能源的重要性,理解能源与我们每个人的密切关系。为了调动孩子们的好奇心,增加参与度,筱天爸爸还精心设计了抢答竞赛,用丰富的互动交流,提升兴趣,普及能源知识。通过这节课,孩子们知道了能源的来源、分类、类型,增强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

    这节课像一枚火种,也许,未来的环境工程师、新能源的研究者就在今天、在这一刻,被点燃心中的理想。世界很大,可能无限,我们努力,让孩子们看到更多。


    上一篇:心手相连 携手发展——五一小学与成都市成华区三所友谊校开展…[ 06-08 ]
    下一篇:五一小学月度人物(2017年5月)[ 06-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