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和谐校园 共创蓝天安全之责 尽在你我——二年级十七班走进海淀公共安全馆

    和谐校园 共创蓝天安全之责 尽在你我——二年级十七班走进海淀公共安全馆

    和谐校园 共创蓝天安全之责 尽在你我

                    ——二年级十七班走进海淀公共安全馆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在班主任刘老师的建议下,二年级十七班的同学和家长近90人于近日走进海淀公共安全馆,开展了一次以“和谐校园,共创蓝天,安全之责,尽在你我”为主旨的教育体验活动。

    讲解员围绕展厅内容讲解了“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四大领域。在生动的讲解中,孩子们了解到火灾时80%的人是因为吸入了有毒气体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所以遇到火灾时首先要冷静,禁用电梯,弯腰至一米以下并用湿毛巾或衣物对折3次捂住口鼻,扶墙从安全楼梯或安全通道逃脱。在事故展厅,一辆被撞的面目全飞的小轿车让孩子们真切体验到了车祸的破坏力。同学们还通过亲身体验,更为深刻地掌握了高空自救、冰面自救以及跨步电压触电自救的正确方法。

    卫生和安全像一对双生花,彼此依附,互为保障,所以卫生安全也是生命健康里不可或缺的主题,展馆从环境卫生、饮食卫生、运动卫生、精神卫生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一次深度科普。PM2.5是如何影响肺功能的,垃圾食品都堆积到了身体的哪些部位,网络黑客用什么手段骗取了孩子的信任......这些看似寻常的危险因素,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在3D动画的模拟演示里,一一展现在孩子们的面前。

    最后,同学们在穹幕电影、有奖问答等各种互动体验中,结束了这次“安全”之旅。通过活动,同学们更进一步学习到了安全知识,更加理解生命的重要,关爱自己,关注他人。活动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还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这次活动的体验感受。

    珍爱生命,重视安全,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携起手来注意身边的一切,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常鸣,永记心间。


    上一篇:五一小学月度人物(2017年5月)[ 06-18 ]
    下一篇:幸福素养教育道路上“核心素养”的校本化实践[ 06-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