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汇聚爱心共润桃李

    汇聚爱心共润桃李

    汇聚爱心共润桃李

    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城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在陈姗校长的提倡和推动下,赵立新书记、谭中玲副校长、张育红主任带领五一小学志勤学院青年教师一行13人来到张家口市蔚县第一实验小学,签署合作协议,进行参观交流。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两地学校、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教学相长的目的。

        623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与蔚县第一实验小学对接合作仪式在蔚县第一实验小学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对接合作仪式的有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巍,副局长齐明,《工人日报》记者兰德华,蔚县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张武,县教研室相关领导以及北区各校的领导和老师们,此次活动由蔚县第一实验小学宗晓娜副校长主持。

    蔚县蔚州镇北区中心校兼第一实验小学校长任亮致欢迎词,我校赵立新书记作了精彩讲话并代表陈珊校长向蔚县第一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和书法作品。随后蔚县教育局局长贾巍宣布了“蔚县第一实验小学成为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联盟学校、五一小学青年教师培训基地”的决定,赵书记与蔚县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宗晓娜共同签定了对接合作协议。接下来,进行了简短的揭牌仪式,进一步确立了两样的合作关系。

    仪式结束后,由蔚县第一实验小学李为民老师及五一小学朱琳、肖潇、李平几位青年教师展示了四节各具特色的精品课。

    下午,蔚县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宗晓娜介绍了学校整体的情况,之后双方教师代表进行了课例研讨活动。活动中张育红主任向蔚县第一实验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介绍了五一小学“让孩子站在课堂中央”的教学理念及五一小学智慧课堂范式。谭校长总结发言,希望两校通过“手拉手”活动形成更强大的青年教师队伍,多开展深入的交流学习活动,借助五一小学的平台让两校师生充分受益,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两校成功牵手联盟,拉开了两校合作发展的序幕,我们将借着这个良好的契机把“手拉手”活动长期深入地开展下去,同时也衷心地祝愿我们两校的友谊之花永远绽放!   

     

     


    上一篇:携手芬兰教育 助力五一发展——续篇:基于不同课程设置背景下…[ 06-23 ]
    下一篇:晋分校一年级举办“年级微茶座”[ 06-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