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系统推进幸福素养教育 共筑五一育人梦想------五一小学幸福素养教育专题研讨活动纪实

    系统推进幸福素养教育 共筑五一育人梦想------五一小学幸福素养教育专题研讨活动纪实

    系统推进幸福素养教育   共筑五一育人梦想

    ------五一小学幸福素养教育专题研讨活动纪实

    我校的幸福素养教育研究已经历时五年,随着时代以及教育改革的不断发展,五一人也在不断地学习、追问、深思。今年,伴随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出台以及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推出,我校的幸福素养教育进行了体系化构建,并在践行层面提出了具体的推进构想。为使这一系列改革真正落到实处,2017712日至15日,五一小学全体干部教师汇聚一堂,聚焦幸福素养教育体系的构建与深度实施,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系列研讨。

    712日下午,我校特别聘请北京教育学院信息与远程学院原院长孟宪凯教授,为教师做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专题讲座。培训活动中,孟教授结合自己30余年的教学经验,采用现场互动、实际体验等多种形式引导老师们亲身感受了多个软件的具体使用方法,实际体验实施效果。本次培训活动很好地激发了老师们的热情,希望能尝试将信息技术融入教育教学,大家学得兴趣盎然,收获满满!

    713日上午,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陈姗校长《改革课堂教学样态 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主题报告。陈校长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详实阐述了学校整体构架幸福素养教育体系,深度推进实践研究的思考成果和探索历程。陈校长的报告既阐明了学校在宏观上构建体系的思路,中观上深入思考的成果,又介绍了微观上细致操作的具体策略,使每位教师再次明晰了学校办学理念与发展目标,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深入探索文化建设、积极推进开放化办学、大力倡导信息化融合,深度实施幸福素养教育”的核心目标。报告中,陈校长还多次饱含深情地对干部、教师们在改革探索过程中的倾心付出和无私奉献表达了真诚地感谢与由衷的欣慰。陈校长的报告既有高位深度的教育思考,又有推进各学科落地践行的实施路径,既有理性的缜密分析,又有感性温暖的动情表达,使在场每一位干部教师的心里都热乎乎的,从内心深处升腾起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燃起了新学期改革创新的满腔热情。

    随后,学校领导为在幸福素养教育课堂研究中贡献智慧、积极践行的干部教师代表颁发了证书,表达了学校对他们以及他们背后的团队教师的真诚感谢。校长发言结束后,各学科领导结合本学科智慧课堂样态构想以及课堂教学的思考与尝试,与老师们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之后,老师们分成不同的学科组围绕校长报告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大家畅谈感受,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积极学习充电,提升自己的信息化素养以及教育教学水平,落实学校十三五的发展目标,为学校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本次研讨活动充实而满载收获,它又一次将每个五一人的心紧密地团结在了一起,它又一次燃起了每个五一人直面挑战、主动创新、积极践行的愿望与热情。它必将推动我校新学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使学校发展再谱新华章!

     

     

     

     

     

     

     

     

     

     

     

     

     

     

     

     

     

     

     

     

     

     


    上一篇:心手相连深情相聚 感谢有你绽放五一——五一小学工会“十大…[ 07-11 ]
    下一篇:快乐旅程,心与心作伴——五一小学香港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07-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