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快乐旅程,心与心作伴——五一小学香港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快乐旅程,心与心作伴——五一小学香港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快乐旅程,心与心作伴——五一小学香港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加快国际交流脚步,加强开放办学力度,是五一小学十三五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在陈姗校长的大力支持下,201776日至12日,五一小学京港两地文化交流活动顺利展开。

        在这次活动中,我校与香港青松小学签订了友好校协议,拉开了与香港地区教育部门合作的序幕。     

    活动中,老师们还带领学生走进香港小学的课堂,亲身体验香港的教育模式;与香港小学生互动,结交新朋友;参观校园校舍及社区,感受香港教育文化。

    活动中,五一的孩子们给香港小学生带去了北京特色的小吃,还有京剧、舞蹈、器乐等精彩的才艺展示,以及五一小学灵动数学课程里涉及到的部分数学游戏内容,增加了香港小学生对内地文化和教育的了解。

    活动期间,孩子们参观了香港历史博物馆,了解香港历史,增强爱国情怀;参观了香港科学馆,动手实践,探索科学奥秘;还有一项特别设计的公益活动:亲手绘制环保袋,捐赠给养老院的老人,这项活动,让孩子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感受到做公益的乐趣与幸福。

        此次京港两地文化交流活动,目的在于拓宽孩子的视野,丰富孩子的人生阅历,增强孩子的主动性,培养孩子的个性以及国际化、多元化的文化理念和思维习惯;训练相对独立生存能力、相对自主理财能力,使他们自己学会和思考怎样与人合作;接受香港地区不同的教育体系、教育理念的熏陶,感受香港的英语教学风格、英语学习氛围 ,为今后长远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学生感受:

    景枫婷:一路上,老师们像妈妈一样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我,同学们相互之间的团结协作,让我感受到满满的爱。希望香港小同学来五一,我在北京欢迎你们!

    施伊曼:在迪士尼游玩时,我和好朋友产生过矛盾,丢失过东西,可都在最后放烟火的时候,变成了快乐和喜悦,更知道了对朋友要谦让包容。

    蒙炜钰:这次香港之旅让我感受到,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学校,有着不同的教育方法。我还感受到团队的力量,体会到当做事没有了信心,有同学安慰,重获信心和勇气的幸福。

    崔嘉禾:这是我第一次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的远行,但有敬爱的老师和那么多活泼的小伙伴和我在一起。出发时,爸爸很担心。我给爸爸回复了短信:“禾禾是个小太阳,浑身充满正能量!”在香港的6天时间里,我们的队伍中也时时充满了正能量。我们开阔了眼界,也收获友谊和快乐,还学会了管理自己。我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了爸爸妈妈,我们长大了! 

    郭刃老师:

    《京港文化交流赞》

    雨后迎来好晴空,

    满怀期待启行程。

    插翅心飞两千里,

    文化交流香港行。

    五一学子怀绝技,

    吹拉弹唱样样精。

    全新理念见成效,

    大方展示笑语盈。

    参观校园巧实践,

    报告艺演细聆听。

    美食吃出文化味,

    布袋描绘京港情。

    维多利港千帆美,

    浅水湾边留倩影。

    科技馆里忙实践,

    博物馆中觅英雄

    幸哉教师勤引导,

    热心家长跑不停。

    团队精神有体现,

    互敬互让叙友情。

    奠基理论得发展,

    融通交流世界行。

    文化互通谱新曲,

    前景大好更光明。

     

     

     

     

     

     

     

     

     

     

     

     

     

     

     


    上一篇:系统推进幸福素养教育 共筑五一育人梦想------五一小学幸福…[ 07-14 ]
    下一篇:交流中推开智慧校园的大门[ 07-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