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聚焦质量 深化研究 助力学生幸福成长——五一小学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暨课堂样态培训研讨纪实

    聚焦质量 深化研究 助力学生幸福成长——五一小学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暨课堂样态培训研讨纪实

    聚焦质量  深化研究  助力学生幸福成长

    ——五一小学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暨课堂样态培训研讨纪实

    伴随着淡淡的秋意,新的学期缓缓拉开了序幕,一段崭新的教育旅程即将正式开启。8月底,我校全体教学干部及各学科教师们汇聚一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28日下午,李志芳副校长首先代表教学处,全面、细致地解读了新学期学校教学计划: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引领,聚焦教学质量,以各学科智慧课堂研究为载体,借力中芬教育交流活动,积极推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和学科融合性活动的实践研究,全面、稳步提升综合育人质量,让每位教师明确奋斗目标,做到心有方向。

    接下来的各学科研讨,负责领导分别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本学科的推进思路以及具体工作安排,使老师们能够行有策略。语文学科老师们将课堂教学和评价有机联系,总结经验、反思教学,从而更好的为课堂教学服务。英语学习社区,使英语教学更具开放性和实践性。艺术学科的老师们在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研讨,各抒己见,每位老师还主动承担了校本课程、信息化融合以及社团建设等项目任务,并在组长的带领下研究制定了各项目计划方案。体育学科和科学学科的老师们也积极为新学期工作献计献策,大胆寻求创新,努力提高各项工作水平。

    29日上午是学习充电时间。老师们早早来到会场,共同聆听北京教育学院杨志成副院长题为《教育为了幸福》的专题讲座。杨院长的讲座站在大教育观和哲学的高度,围绕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和我校幸福素养教育,向老师们细致阐述了幸福与教育的关系、幸福素养与核心素养的关系,并结合我校着力进行的课堂教学实践研究,明确提出了幸福课堂的基本原则和实施路径等。杨院长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有高站位的理性思考,又有丰富鲜活的实际案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一个半小时的培训给老师们带来了很多启发,在之后的分组交流活动中,大家尽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表示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幸福素养,主动实践,努力创新,增强学生的学习内驱动力,拓展课堂教学的深度和广度,积极构建“民主对话生成”的智慧课堂,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

    此次培训活动犹如吹响了新学期教学改革的集结号,它鼓舞着每位干部教师立足本职,积极进取,稳步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新的学期,充满机遇与挑战,也承载着我们追求幸福的教育梦想。一路前行,我们会让坚实的足迹见证我们的成长,用智慧与汗水书写我们的教育故事。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共同向着新学期、向着幸福出发!

     

     

     

     

     

     

     

     

     

     

     

     

     

     

     

     

     


    上一篇:交流中推开智慧校园的大门[ 07-05 ]
    下一篇:五一小学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09-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