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说说我的幸福教室

    说说我的幸福教室

    苏霍姆林斯基说:教育的理想在于使所有的儿童都成为幸福的人。

    五一小学把教室作为幸福教育的载体,结合自我养成教育,将教师幸福地教和学生幸福地学统一到教室这一场所,为实施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找到主园地。

     

    如何将学生培养成幸福的人,是每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教师必须思考的课题。三月二十七日下午,各年级全体班主任、副班主任,走进了幸福教室,走进了幸福家园,一起感受师生的幸福生活。

     

     

     

     

     

    五一小学的师生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体验幸福,多种形式开展班级文化建设,赋予“幸福教室”丰富的内涵。每个班级根据具体情况,无论是板报还是墙报都彰显各班的文化特色:有的注重名著欣赏;有的体现小组合作;有的展示优秀作业,激励孩子们拼搏奋进;有的通过心愿目标的达成,帮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每一名教师都把一间普通的教室,用爱、用智慧、用童心童趣,打造成独特的“幸福教室”。孩子们在这幸福的乐园里,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成长的快乐。

     

     


    上一篇:红十字会少年在行动 ----晋分学生公益活动[ 03-30 ]
    下一篇:着眼幸福素养 推进课堂样态 ----2017-2018学年度五一小学…[ 04-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