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小种子养正养行 大情怀爱校爱国 五一小学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小种子养正养行 大情怀爱校爱国 五一小学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秋风送爽,白云映日。2018831日,一场以“小种子养正养行,大情怀爱校爱国”为主题,具有特殊意义而又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同时在五一小学本校区和晋元庄校区操场隆重举行。

    本校区

     

     

     

     

     

    参加本校区开学典礼的有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吴计亮、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孟庆杰、区教委副主任徐丹、区教委基建科科长王宏斌、万寿路街道主任杜陈生、原武警总医院政治部副主任张军立、永定路派出所所长曹镇、万寿路学区主任程莉、家长代表刘克娜、五一小学校长陈姗、书记赵立新以及学校全体师生。

     

     

     

     

     

     

     

     

     

    当一年级学生身穿新校服,胸前戴着小红花,绽开笑脸,挥动小手,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踏着红地毯,步入幸福门,走向幸福树,在许愿池中种下一颗颗美德小种子的那一刻,全校师生爆发出热烈掌声,欢迎他们成为五一大家庭中的一员。

    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陈姗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她希望孩子们以新学期为新起点,把爱校情怀化作行动,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展示风采,为母校送上最美的祝福。

    吴计亮副区长也饱含深情地对五一学子提出了新学年的希望,愿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描绘学校美好的未来!

    一年级的小同学用活泼欢快的舞蹈《小梦想,大未来》,表达了他们加入到五一小学这个大家庭的幸福与快乐。

    “五一事,大家说”,展示了孩子们暑期践行“小种子习惯养成”的文明行为。

    “小种子和幸福树的故事”,追忆了五一小学65年来的光辉历史。

     

     

     

    65年风雨兼程,三代人共话五一情,段奶奶携其儿、孙一同舞起欢快的“小白船”,并以一幅字——“百姓身边的好学校”,表达了对五一小学深厚的情谊与热爱。

    最后,开学典礼在 “弘道养正、日新其德、65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再创辉煌”的铮铮誓言中圆满结束,五一小学全体师生定将携起手来,不懈努力,让幸福之花绚丽绽放!

     

     

    晋分校区

     

     

    参加晋元庄校区开学典礼的嘉宾有:田村派出所副所长李森、田村路街道温海红科长、永定路学区孙明老师及一年级全体新生家长。

    在歌曲“左手右手”的伴奏下,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陪着一年级的小朋友走上红地毯,穿过幸福门,步入会场,张张笑脸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灿烂。

    隆重的升旗仪式结束后,颜立新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向刚刚加入五一大家庭的173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并倡议全校学生以自己的点滴进步和爱校小行动迎接五一小学建校六十五周年。

     

    随后全校学生怀着对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敬畏之心,为一年级学生举行了庄重的开笔礼仪式。一年级新生端正衣冠、朱砂点智、击鼓明志,表达了尊敬师长、热爱学习、为校争光的志向。

     “五一事大家说”环节,几位三年级同学代表汇报了他们暑期的“文明习惯养成记”。

    学生们将一个个幸福种子挂在幸福树上,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学校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在六十五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祝愿五一小学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典礼之后, 是“小行动大爱心“红领巾义卖活动,学校每年都会举办这项活动,为红十字会筹集资金。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孩子们在挑选自己心爱的物品的同时,也为有困难的孩子尽自己的一份心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体会助人的快乐。


    上一篇:你我牵手 让孩子幸福起航——2018-2019学年度一年级系列活动[ 08-26 ]
    下一篇:做五一好老师 与学校共成长 ——五一小学隆重召开第三十四个…[ 09-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