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家校携手共育 促进学生成长 ――五一小学学生家长会报道

    家校携手共育 促进学生成长 ――五一小学学生家长会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密切合作,使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与学校形成教育合力携手共育孩子幸福成长,918日和921日,五一小学分别召开了26年级学生家长会。

    经过一整个假期的修整,五一小学呈现给家长们一个崭新的校园:充满文化气息的梧桐大道,明亮美观的教学楼,楼道、连廊里随处可见的读书园地,还有温馨、舒适的幸福教室,充满了浓浓的书香,让人不由自主地轻声慢步,阅读沉思。

     

    家长会开始了,谭中玲副校长通过直播系统,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五一小学经历了系列改革,已迈上了一个新的发展高度!未来,学校将紧扣“十三五”规划,将教育教学工作与学校六十五年校庆活动紧密结合,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持续关注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学习品质,为学生、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探索新思路,寻求新突破。同时,通报了学校六十五年校庆活动的思路,希望全体家长知晓校庆的目的、意义,了解校庆的内容、形式,能够以主人翁的姿态关注和参与其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班主任老师与家长一起,明确了各自班集体的教育主题和行为习惯养成目标,对于幸福教室的创建、班级规划、具体措施、日常管理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沟通,希望家长可以积极为班集体的建设出谋划策,共同引领孩子快乐成长。

     

     

    高年级各班的任课老师也来到家长中间,对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活动等情况作了详细的反馈,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尤其是阅读习惯,与家长们进行了真诚的交流,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也做出了系统全面的分析,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

    不少家长还单独和老师们进行了更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自己孩子的具体情况,老师们耐心细致地一一给予回答,并提出中肯的建议。  

     

     

     

     

     

     

     

          通过这次家长会,我们听到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肯定、建议和希望;同时,家长对孩子成长的关注和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是我们今后努力提高办学质量的强大动力。相信有了家长们的配合和支持,我校的各项工作将会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


    上一篇: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09-20 ]
    下一篇:五一小学《网络安全法》学习宣传活动[ 09-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