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我是劳动小能手

    我是劳动小能手

    五一小学欧洲公馆校区劳动技能闯关活动报道

    7月盛夏,骄阳似火,在这充满活力和热情的时节,五一小学欧洲公馆校区开展了“我是劳动小能手”的劳动技能闯关活动。此次活动以“五一梦.劳动美”为主题,目的就是为了培养孩子热爱劳动、自理自立的美德,树立用自己的劳动创造梦想的观念,体验劳动美、劳动光荣。

    1. 知晓闯关内容 牢记闯关规则

    本次劳动技能闯关共分为五项内容:系红领巾、整理书包、整理文具盒、穿衣服、叠衣服。每位同学只要通过自己闯关卡上的三关,集齐三枚印章,就能获得“劳动小能手”的称号。每位同学闯关的内容不尽相同,顺序也不一样,要完成得又快又好,首先要学会观看闯关卡上的指示,按照地图指引找到相应的闯关地点进行闯关。(闯关卡照片)其次,要懂得遵守规则,楼道里要保持安静,不大声喧哗,上下楼梯靠右行,不追跑,闯关卡要保持干净,不乱画,不折角。

     

     

     

    知道了内容和规则,一起出发吧!

     

    2. 找到闯关地点 开始技能比拼

    孩子们赛前已经做好充分准备,闯关现场分五个场地,气氛即紧张又激烈,孩子的每个动作都娴熟标准,赢得了大家的称赞。“系红领巾”是少先队员必须掌握的技能。瞧,孩子们折好领巾,戴在衣领下,翻好衣领,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红领巾戴得整齐、美观。

     

     

     

     

     

     

    “穿衣服”“叠衣服”闯关中,孩子们身手不凡,很快就完成任务,得到了“自理小达人”的印章

     

     

     

     

     

     

     

     

     

     

     

     

     

     

     

    “整理书包”“整理文具盒”环节,孩子更是活学活用,将学过的分类知识,运用到闯关中。

     

     

     

     

     

     

     

     

     

     

     

     

     

     

     

    3.体验劳动乐趣 收获成功喜悦

    当孩子们还沉浸在闯关的愉快和紧张的气氛中时,活动已落下了帷幕,活动涌现出一批“劳动小能手”。每个孩子都享受到了闯关过程的快乐,脸上都绽放出了自豪的笑容,同学们愿意劳动,爱劳动,会劳动,逐步养成劳动习惯,增强劳动本领,培养劳动责任感

     

     

     

     

     

     

     

     

     


    上一篇:迎旧送新 接力传承[ 07-11 ]
    下一篇:五一名师在行动(五)--新时期家校沟通策略[ 07-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