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不期而遇的趣味运动会——五一小学“双减”后的校园生活掠影

    不期而遇的趣味运动会——五一小学“双减”后的校园生活掠影

            “双减”走进校园一个月了,以“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为办学宗旨的五一小学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课后活动。给学业做减法,给成长做加法,多元的课后服务已成为孩子们每日翘首以盼的内容。瞧,此刻五一小学的操场一片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又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律动欢快的音乐声、振奋人心的口哨声、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原来是二年级参加课后服务的同学们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正进行着小型趣味运动会呢!
     
     
    一、小推车接力赛
           第一项小比赛是推车接力赛,每组的小运动员站在小车后面推小车运送专用球,到达指定位置后绕过标志物迅速返回,而后将小车交接给下一名运动员,以此类推。调整位置,转移重心,扶稳小车,冲呀!小队员铆足马力向前奔跑,参赛组员的小伙伴们在赛道两旁蹦跳着、奋力呐喊着,伴着这股“洪荒之力”,少年的脚步,快如金秋之风;绽放的笑容,灿若春晓之花。
     
     
     
     
     
     
     
     
    二、“翻转乾坤”大比拼
           扭扭脚,转转腰,迎来第二项“翻转乾坤”大比拼啦!体育老师们已提前在赛场摆放好了标志物。随着一声令下,小队员们冲向赛区,你方“翻开”我方“扣下”,小朋友们不禁开启“凌波微步”拼手速拼脚步拼眼力。激烈的赛事让呐喊声不绝于耳,秋日的暖阳与孩子们纯真的笑容交相辉映。一幅幅画面,一个个镜头,跳跃着少年的身影,闪烁着运动的光芒!
     
     
     
     
     
     
           比赛虽有输赢,但孩子们在参与过程中收获更多的是团结向上的精神、永不言弃的品质。五一小学始终坚定落实习总书记“文明其精神,强健其体魄”的殷切期望,充分借助课后服务时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双减”政策在五一的土地铿锵有力、落地有声。
     

    上一篇: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暨五一小学《教育头条》小记者基地校揭牌…[ 10-13 ]
    下一篇:乘风破浪 再铸辉煌——庆祝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再获金奖[ 1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