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乘风破浪 再铸辉煌——庆祝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再获金奖

    乘风破浪 再铸辉煌——庆祝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再获金奖

    喜报:
            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荣获北京市第二十四届学生艺术节器乐展演小学金帆组——金奖,这是乐团接受第6次市级金帆评定后获得的又一次最高殊荣。
     
            2021年4月27日、5月28日,我校金帆管乐团师生分别参加了海淀区、北京市的中小学生艺术节器乐展演活动,在小学金帆组表现突出,获得全场专家评委及管乐达人们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此次展演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乐团选择了中国传统儿歌改编的作品参演。赛场上,指挥刘颖老师和孩子们全情投入,相互传递美好的情境,当《嘀哩嘀哩》那熟悉悦耳的旋律响起时,富有动感的音符编织成欢快的节奏,一下子将沐浴在党的阳光下、积极向上的少年儿童形象展现在人们眼前。大家不约而同地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轻盈而美好。
     
     
     
     
     
           《钟声》是一首气势恢宏、极具表现力的乐曲,情绪的变化跌宕起伏,师生沉浸在整首音乐作品的情绪中,时而寂静委婉,时而微微起伏,时而激动澎湃,时而荡气回肠......在诸多音乐的不同变化中,音乐的力度越来越强,逐渐将旋律推向高潮。四面钟声瞬时想起,辉煌的场面让在场所有人为之振奋,乐曲在高潮中曲终结束,人们的情绪却余音绕梁、意犹未尽。
     
     
     
     
            孩子们音乐的表现力和对整首乐曲的层次把握给在场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展现了五一学子非凡的艺术魅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乐团的指挥刘颖老师在接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我们的小乐手在疫情期间,不能到校参加集体合练,因此,使得整体乐队的融合训练受到影响。虽然条件有限,但孩子们对艺术的热爱与追求始终如一,他们利用网络、多媒体等媒介,积极与专业老师互动,开展科学、有效的网络课程学习,保证自身专业技能的稳步提升,为后续的集体合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应该说,孩子们在整个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对音乐学习的持之以恒,正是因为有了日复一日的艰苦付出,才会品尝到成功展演的喜悦。
     
     
     
            展演比赛的全过程,家长们都可以通过直播的方式线上观看,一睹风采。一段段豪迈动听的乐曲,一声声满怀激情的赞誉,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言……令乐团这个大家庭更加和谐而富有温情。
     
     
     
     
         
           带团老师和专家们为此次学生展演的顺利进行,台前幕后倾尽全力,成为坚实而有力的后盾。当此次展演取得圆满成功时,他们更是倍感欣慰,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本次金帆团的展演,共计三十余万人次观看了直播,示范性、影响力、辐射面均十分广泛,充分展现出我校美育教育的成果,也成为各个乐团相互学习、提高鉴赏的广阔平台。
     
           在此,衷心感谢市区级教委提供这么宝贵的展演舞台,让孩子们有机会进行自信的展示;感谢央视及媒体的朋友们对乐团大力的宣传与厚爱;感谢学校领导们对金帆管乐团各项工作的鼎力支持;感谢德艺双馨的专家团队和老师们一直以来辛勤的付出;感谢家长朋友们对乐团的理解与帮助;最最感谢我们可爱的孩子们,给大家带来如此高水平的视听盛宴。
     
            最后,祝团队中的每一位小乐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未来的日子里,秉承、发扬金帆团队精神,拼搏、奉献、合作、荣誉至上!祝福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不断前行,再创辉煌!
     

    上一篇:不期而遇的趣味运动会——五一小学“双减”后的校园生活掠影[ 10-15 ]
    下一篇:汇聚榜样力量  弘扬五一精神——五一小学魅力教师展示[ 10-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