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家校沟通>> 家长随笔>>秋 游 随 感

    秋 游 随 感

    清晨,三个可爱的孩子坐在车后座,兴奋的一路高歌,还时不时的问“阿姨——,妈妈——,什么时候到麋鹿园呀?” “快了,块了。”看着车道上一行十几辆浩浩荡荡的“队伍”,心中真的很感动!

    从三年级第一次去北宫森林公园赏红叶到寒假期间参观科技馆,再到两周前的秋游南海子麋鹿园,算起来这已经是四(15)班第三次组织郊游了。一年间眨眼就过去了,孩子们长高了,懂事了,也越来越热爱这个“集体”了。

    每当看到孩子和课外兴趣班的同学聊到自己班级一起郊游时眉飞色舞的神情和对方羡慕的表情时,我不禁在想:孩子们是多么珍视集体活动啊,她们可以很难得的坐在郊外一起说笑、一起唱她们自编的歌儿、一起游戏、一起分享各自精心准备的食品……看着孩子们在郊外忘情的奔跑,嬉戏,家长的心情真的很复杂:是啊,学业很重要,孩子们的周末早被各种课外班占满了--- 都是为了遥远的“小升初”做准备!可是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更重要啊!所幸,我们的“集体”很团结,为了能让孩子们彻底的“放松”,每次郊游前李老师都会和家委会的成员认真讨论郊游的具体地点、注意事项,家长们则自告奋勇,有的负责摄像,有的负责摄影,昨天有两位家长还把这三次的集体活动刻成了光盘发给每位同学。通过郊游,老师和家长们彼此更加熟悉了,孩子们更加亲密了,孩子们的课业压力也得到了有效的释放!


    上一篇:感谢信---“师生情 同学情”[ 05-21 ]
    下一篇:孩子,我想对你说[ 03-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