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对外交流>> 校际交流>>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领导来我校参观学习

    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领导来我校参观学习

            201638日,四川武侯区教育局领导慕名来我校参观学习。 

            在学校陈姗校长的陪同下,来宾们听取了学校的汇报。陈校长围绕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课程实施、学生活动等多方面对五一小学进行了整体介绍。随后来宾们在陈校长的陪同下走进了六年级数学课堂,共同聆听了宋有青老师执教的一节自学互学课。本节课,在宋老师引领下孩子们主动发现、提出并聚焦核心研究问题。小组互学和全班交流中,孩子们能够针对不同问题进行合理补充、大胆质疑,最终,在激烈的讨论交流中将对问题的理解引向深入。远方的同行们对这节课赞不绝口,感叹课堂中老师只在关键环节中对学生的想法和做法适时进行了点拨和引导,这充分体现了勇敢的退出去,适时地站出来”“将课堂时间尽量还给孩子的课程理念。

            随后,来宾们听取了谭中玲副校长关于对课程的解读,他们对我校品味高雅的校园文化、老师深入浅出的授课技巧以及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无不啧啧称赞。

            短短的一个上午的时间,五一小学的硬件设备和课程建设都给来访的领导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客人们给予五一小学很高的评价。 短暂的相聚,真诚的交流,为学校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可以相信,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一定会达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上一篇:牵手台东关山 共研教育发展[ 04-27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