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心灵港湾>>我校参加第四届北京市中小学生数独比赛

    我校参加第四届北京市中小学生数独比赛

     

     

             2016515,我校组织学生参加了在丰台区光彩体育馆进行的由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和北京市数独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北京市中小学生数独比赛”。 

     

     

     

            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了包括晋元庄分校在内的三个组别的六支团体队参赛,同时,我校还有多名选手入围不同组别的个人决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团体赛中,我校各个组别的小选手们齐心协力、不畏强手,最终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甲组代表队获得了团体铜奖。在个人决赛中,我校的一年级的陈淳熙、刘子琛,四年级的任沐文、王正泽、崔诚明5位同学分别在各自组别中获得铜奖。另外,由于小选手们在团体赛和个人的优异表现,我校还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回想2011年课程改革之初,我校数学团队将数独游戏确定为《灵动数学》中灵动游戏板块的主打游戏,旨在通过游戏的引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并在游戏的过程中发展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学生数感。本次比赛中,孩子们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的同时展现了很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我们也看到在比赛中孩子们表现出的那种勇敢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表现出的那种合理分工、团队合作的智慧,这一切让在场的每一名老师和家长为之振奋,为之感动。我们相信,无论结果如何,这样的经历都会为五一学子未来成长积累一笔宝贵的财富。  

     

     

     

     

     

    参赛学生感言:


     

            刘彦博同学说:

            1,2,3,4,5,6,7,8,9……

            9,8,7,6,5,4,3,2,1……

            这里是神奇的数字世界!

            今天,我特别高兴作为五一小学数独代表队的一员,参加了“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数独比赛”。我是五一小学晋元庄分校的学生,我喜欢我的学校,喜爱我的老师,每天和小伙伴们在学校快乐地学习和生活,我们学到了知识,学会了合作。尤其是灵动数学课上带我第一次走进了数独世界,数独世界是那么神奇,我一下子就迷上了数独游戏,和同学们,和爸爸妈妈PK起来!我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了,思考问题的全局观念加强了,我对数学更感兴趣了。同时,通 过参加这次比赛提高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更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

            来吧,亲爱同学们,让我们走进数学王国,一起来玩数独吧!明年,我还会胸前佩戴五一小学的校徽,登上舞台,为学校争光!今天我以五一为荣,明天五一以我为荣!加油!。

     

            李思颍同学说:“我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团体赛,这是最后一次参赛。很遗憾,依然没能获得更高名次,不过,我们六年级的队友们已竭尽全力!我为所有队友们感到自豪!也要对一直陪伴和培养我们的老师们说声感谢!不能再为五一增光添彩,只能祝愿来年再战时,学弟学妹们能够创造辉煌!”

                    

            蒙思凯同学说:“团结的力量很伟大。在团体赛中,分工协作很重要,要细心地做好每一道题。再接再厉,争取明年更上一层楼!”


     

            肖智中同学说:“虽然个人赛没有拿到奖牌,但是比赛积累了经验,更丰富了经历。团体赛第二次获得铜奖,这是团体协作共同努力的成果。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还需要不断的努力。”


     

            任沐文同学说:“比赛要认真、要用心,要不高手如林,很难脱颖而出、为学校争光。小伙伴们都很棒,向大家学习。感谢老师和家长,他们都很辛苦。这次虽然取得了名次,但是,今后还得好好努力!”


     

            刘子琛同学说:“参加任何比赛都要胜不骄败不馁。团体赛中团结的力量是伟大的,只有团结合作才能更好。”


     

            林柏良同学说:“比赛没到最后一步,不能兴奋和骄傲。今天就是上午晋级太顺利了,我过于高兴,结果下午决赛就想着抓紧时间,结果马虎了,竟然有个最简单数字没填,有点小遗憾。”


     

            马敏瑜、马敏瑾同学说:“没有晋级决赛,我看到了和别人之间的差距,今后要多加练习,才能做得又好又快;团体赛时大家要齐心协力,尤其是第三轮更要配合好,遇到困难,不能半途而废!”。


     

            张书豪同学说:“这是我第二次代表学校参加数独比赛,同学间团结向上、共同进步的团队精神令我印象深刻。虽然即将毕业,下次不能再为校争光,但我会把对数独的热爱、把五一小学团结奋进的精神延续下去,期待明年的比赛中还能遇到可爱的队友们。”


    上一篇:来自一年级12班小朋友的诗歌[ 04-19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