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牵手香港青松小学 促进两地教育交流

    牵手香港青松小学 促进两地教育交流

     2018323日,香港道教青松小学(湖景邨)校长带领教师、学生一行38人来到五一小学进行交流,陈姗校长带领学校领导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师生。

           简短热烈的欢迎仪式后,青松小学师生参观了五一小学校史馆,了解学校的历史变迁和教育理念,观摩了课间操,孩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整齐优美的动作,带给他们很大的震撼。

     

     

     

    第三节课,青松小学师生走进课堂,和五一小学的同学们一起上课。他们分成四个组,分别体验了创意实践、音乐、灵动数学和趣味建筑课的学习过程,多彩的课程,开放的课堂,灵活的教学方式,无不体现着五一小学在教学上的追求和创新。

     

     

     

     

     

    他们还与学校武术队的小队员们进行了交流,两校师生共同切磋,传承国萃精华,弘扬武术精神。

     

     

     

     

    下午,五一小学美术组的老师特意准备了两节别具特色的艺术课:国画和捏泥玩具,青松小学的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动手操作,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两校师生相处融洽,在愉快的交流中,很快建立起友谊,并互赠小礼物表达情谊。陈姗校长在总结中表达了进一步增进两地教育交流,促进共同发展的希望。她表示,北京和香港一脉相连,希望两校可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互通有无,共同促进师生成长!

     

     

     

     


    上一篇:“班级家委会建设之我见”班主任沙龙[ 03-16 ]
    下一篇:“寻找春天,绿色健步行”——五一小学志勤学院“青春有约”系…[ 03-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