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暨五一小学《教育头条》小记者基地校揭牌仪式

    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暨五一小学《教育头条》小记者基地校揭牌仪式

     
    今天,我校隆重举行教育头条小记者基地校揭牌暨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是全体少先队员的节日。大队辅导员卢欣宇主任代表全体中队辅导员向少先队员送上衷心的祝贺,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了少先队的历史,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号召全体队员积极行动起来,为学校、为祖国、为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
     
     
    接下来,张育红副校长和教育头条总编辑郑超叔叔一起为小记者基地校揭牌,郑叔叔发表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
     
     
     
     
    《教育头条》是北京市最大的教育类新媒体平台。小记者基地校的建立,旨在打造专业的校园小记者媒介素养培训体系,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沟通和交流能力,为学生提供一生受用的核心素养。
    揭牌仪式后,全体队员重温了少先队队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用歌声向灿烂的新时代传达心声,为理想勇敢前进,用歌声向伟大的祖国传递承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嘹亮的队歌声中,此次仪式落下帷幕。
     

    上一篇:“祖国在我心中”童谣、诗歌朗诵比赛——五一小学一分校学生风…[ 10-01 ]
    下一篇:不期而遇的趣味运动会——五一小学“双减”后的校园生活掠影[ 10-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