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记忆>> 五一年鉴>> 2009年>>倾听家长心声 合力教育孩子

    倾听家长心声 合力教育孩子

    ——我校召开学生家长会

    1219,我校4000余名家长齐聚学校参加家长会。会上,学校领导就学校的管理、教育教学、2009年举行的重大活动以及取得的成效等,都做了简单介绍,同时表达希望家长配合学校教育,形成家校合力的愿望,并向家长们推荐阅读书目,以此提升家庭教育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接着,家长们走进班级,与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 班主任老师们将班级整体情况、参加学校活动情况及学生的学习、思想等情况向家长们作了详细说明,同时就如何做好家庭教育与家长们交流。任课教师积极配合,有的还做了PPT介绍情况,将学习目标、上课表现、作业要求等明确的放在邮箱中,以便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学习情况,有效地配合教师进行指导。

    家长会上,学校还向每位家长发放调查问卷,请家长们对学校师德师风、班级管理、教育教学质量等情况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以便促进学校更科学地发展。

    本次家长会有效地加强了家长、学校和教师之间的联系,家长们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从中学到了一些有效的教育方法,特别是低年级阶段,针对家长溺爱心理,老师们特别指出:准备学具等任务切忌越俎代庖,以便培养其自理能力;要让孩子在家里长期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以此培养他的耐性并增强家务劳动意识。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家庭教育观念,用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教育孩子。同时,家长们对学校寄予了厚望,这必将成为我校发展的强大力量,必将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上一篇:分析检查找差距 科学谋划再提高[ 04-08 ]
    下一篇:深刻剖析 真诚纳谏[ 04-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