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骨干青年喜牵手 教学相长促发展——五一小学2016—2017学年度骨干、青年教师工作总结暨2017—2018学年度工作启动大会

    骨干青年喜牵手 教学相长促发展——五一小学2016—2017学年度骨干、青年教师工作总结暨2017—2018学年度工作启动大会

    骨干青年喜牵手  教学相长促发展

    ——五一小学20162017学年度骨干、青年教师工作总结暨20172018学年度工作启动大会

          201791日—92日,五一小学“20162017学年度骨干、青年教师工作总结暨20172018学年度工作启动大会”在稻香湖隆重召开,两个半天的会议,以“骨干青年喜牵手,教学相长促发展”为主题,以名师工作室和志勤学院两方面工作的展示汇报为切入,对一年来骨干教师队伍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同时部署下一年度骨干和青年教师两支队伍建设工作。

         

     91日下午进行的是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的展示总结会。会上,首先由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金旭、陈颖、高红梅、陈静四位教师对一年来名师工作室开展工作的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尽管汇报角度不同,但是她们共同的感受可以用四个词语来概括:价值,义务,责任,使命。通过一年的工作,她们深刻地感受到,自身的发展已经与工作室成员的发展,乃至于学校骨干教师队伍的发展牢牢绑在了一起。

    随后,骨干教师代表田桂梅、李娟老师又围绕“新样态课堂教学研究”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并指出在这一过程中,很多骨干教师都真正意识到,作为骨干教师,要有自己的职业追求,要不断更新自己追求的目标,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成长。 

    会议最后,负责学校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张育红主任,还围绕师徒活动、研究课、论文撰写、课题研究等方面,对骨干教师的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了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

     

     92日上午,首先进行的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总结会。会上通过短片简要回顾了学校“志勤学院”成立一年来开展的重要活动;然后以《我在志勤学院成长》为主题,青年教师以演讲的形式,讲述了自己在“志勤学院”的成长,桑尼、杨茜雯、乔菲三位教师流利、纯正的英文演讲更是博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负责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卢欣宇副主任从师徒活动、研究课、论文撰写、参加学院活动等方面,对“志勤学院”青年教师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总结。

     

    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总结会结束后,20172018学年度骨干、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启动大会适时召开,会议由谭中玲副校长主持。会议伊始,谭中玲副校长便代表学校人力资源与学校发展规划部,细致解读了《2017-2018学年度骨干青年教师工作计划》,并公布了调整后的《骨干教师管理办法》和《志勤学院章程》,提出了“一个核心,三条途径,五大内容”的总体工作思路,为学校骨干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指明了方向。

     

    之后,由赵立新书记宣布本学年师徒结对名单,师徒结对活动正式开始,新一届师徒在喜庆的音乐声中走到台前,师傅郑重地为徒弟送上心形的寄语卡,以此来表达师傅们对徒弟的深深期待。

     

    师傅代表陈萍老师用自己在五一小学28年的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表达对五一的热爱和内心真挚的感谢,勉励青年教师把工作当做一种愉快的带薪学习,成就五一的同时,成就自己!郭语田老师,作为刚刚进入五一一年的青年教师代表,也讲述了自己来到五一在专业和生活上感受到的关怀帮助,她们发言饱含深情,句句肺腑,让会场的领导和老师倍受振奋与鼓舞。

     

     会上,谭中玲副校长还宣布了“隋红军名师工作室”的成立,并由陈姗校长为工作室颁牌。

     

    大会最后,陈姗校长作了重要讲话,表达了学校对骨干和青年教师两支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视,阐述了两支队伍在发展与成长过程中的重要联系,并以“三带三学”,即带师魂、带师能、带师德;学思想、学本领、学做人,指出“教学相长”的重要,对骨干和青年教师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殷嘱托。

         

    两个半天的会议在紧张和充实中结束了,然而骨干和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工作还在路上。伴随五一小学“十三五”期间的高位发展,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必将成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遵循教师成长规律,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强化教师队伍活力,我们期待并且坚信,五一小学骨干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一定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篇:感恩之情有你我[ 10-12 ]
    下一篇: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第十三届第一次教工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09-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