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面向未来:讲好自己的教育故事

    面向未来:讲好自己的教育故事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11月2日下午,五一小学一分校区召开“面向未来,讲好自己的教育故事”为主题的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启动仪式
     
     
     
     
     
     
     
    启动活动由吴建欣主任主持,万寿路学区科研主任臧国军老师和刘莹副校长参加仪式并致辞。中国教育报社副主任、好教师栏目主编冀小萍也以视频的方式发来了祝贺。
     
     
      
     
     
    “这个平台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基地,在这个平台里,希望你们能讲好自己的教育故事,站稳自己的讲台,管好自己的学生,在教育、教学、科研三方面专业能力得到稳步提升”,刘校长首先致辞,他语重心长又铿锵有力的语言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嘱托,希望青年教师们以共同体为依托,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撸起袖子加油干,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臧国军老师鼓励青年教师追求“与众不同”,要加强问题意识,不断反思,直面困惑、深入分析、解决问题,同时在科研方面给予老师们有力指导。
     
     
     
     
    “青年教师发展共同体将为我们指明方向,把我们放在集体的肩膀上托举、引领我们到达更高的高度……”作为青年教师代表,王春玲老师对目前职业发展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同时对青年教师发展共同体表达了极大的期待,希望接下来能在这个大集体中得到教学、教育、自身三层面的提高,快速成长成一名专业型教师,踏踏实实促教学,静下心来搞科研,不辜负学校的培养,无愧于时代的信任,无悔于自己青春!
     
     
     
     
    征途漫漫,心怀热爱,携手共赴星辰大海。接下来,“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将通过聘请专家指导、本校教育教学领导跟踪、同伴互助等形式帮助青年教师们在教育学生、课堂教学以及学科研究等方面得到逐步提高。
    希望在“青年教师学习共同体”这个大家庭中,青年教师们能够深钻细研、勤学笃行、心向阳光、茁壮成长!
     
     
     
     
     
    教师感言:
     
    很荣幸参与到了我们青年教师发展共同体的培训中,此次的青年教师培训学习为我们搭建了很好的提高自我的平台,各位领导和老师的讲话为我们青年教师遇到的困惑与问题提供了很多的帮助。更深刻的理解了对于教师而言最重要的三部分教育、教学、教研该如何全方面发展。以“爱是教育的根本”为初衷更快地成长为一名更专业更具经验的教师。
    ——赵文瑄
     
    今天下午特别荣幸能够参加青年教师发展共同体项目的启动仪式,各位领导和老师的讲话让我受益匪浅!在这次会议上,我明白了日后如何更好地从教育、教学和科研这三个方面入手,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专业型及研究型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站好自己的讲台、讲好自己的教育故事以及管理好自己的学生;在科研方面,写好行动研究类文章、教育叙事类文章及读书心得。我相信,每位青年教师,在这个项目的帮助下,一定能够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我很期待,未来有一天,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
    ——袁丹丹
     
    我非常有幸能够加入“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么好的发展平台。会上刘校长从专业精神、专业能力和专业知识方面对我们提出了要求和期盼;臧老师鞭辟入里地分析了青年教师如何提升自己,更为我们撰写文章、教育叙事、读书心得提供了路径和方法。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会努力从教学、管理、科研方面提高自己,不断提高专业能力!
                                                    ——韩婴婴
     
    非常有幸参加本次启动会,通过聆听刘校长、臧主编对教育育教学方面的指导不仅为我日后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更增强了我投身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勇气。正如刘校长所说,青年教师要想成长为优秀教师必须在教育、教学和科研这三方面下功夫。我想做好这三方面工作一定要具有问题意识。我们可以从一节课中发现教学问题,也可以从管理一个特别学生的过程发现管理问题。找到了问题,才能有目的的解决问题,才能在寻求解决方法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提升专业能力。
    ——袁竹
    今天有幸参加了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的启动仪式,收获颇丰。听了刘校长、臧老师和老师们的讲话和发言了解到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路径。在工作中,我力争做到讲好自己的教育故事,站好自己的专业讲台,管好自己的学生。真正关爱每一个学生,才能走好自己的教师之路。十分期待我们这个青年教师团体的后续活动,希望借此平台能够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
    ——翟赫
     
     
     

    上一篇:汇聚榜样力量  弘扬五一精神——五一小学魅力教师展示[ 10-17 ]
    下一篇:用心沟通 家校共育[ 11-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