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中国教科院第四期挂职校长研修班来我校挂职学习

    中国教科院第四期挂职校长研修班来我校挂职学习

    年来,随着五一小学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在市区乃至全国的知名度也逐渐提升,慕名而来的教育同仁络绎不绝。为了更好地发挥五一小学的辐射带动作用,2015年7月,五一小学正式挂牌,成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名校长名教师挂职研修基地”。截止到2016年10月,五一小学已经接待了四期、30余人次的挂职校长来校交流学习,充分发挥了一所大校名校应有的辐射引领作用。

    1031日,中国教科院第四期挂职校长研修班的10位学员走进五一小学,进行为期2周的交流学习,他们是来自浙江、福建、云南等十个省市的10位挂职校长。

    欢迎会上,陈姗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几位校长的到来,并表示学校会尽量满足几位校长在挂职期间的各种学习需求。

     

    挂职培训历时两周,学校为挂职校长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培训期间,挂职校长们参观学校校园,了解学校文化;走进各学科课堂,观摩常态课、研究课;参与课程研讨活动,交流各自课程建设心得;参加兄弟学校开放活动,体验不同学校的风采……学校还根据每名校长的学科方向和不同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了符合个人特点的学习计划。有一位校长希望听一节《品德与社会》,但是培训期间学校恰巧没有此学科的相关活动,学校就专门安排了品社学科的骨干老师为她一个人展示了一节思品课。学校细致周到的安排,得到了几位校长的一致赞扬。

     

    培训活动临近尾声,陈姗校长带领全体行政和几位挂职校长一起进行座谈,对两周来的培训活动进行总结。挂职校长们感谢学校热情细致的接待,交流了两周来的学习心得,他们表示,在交流中了解了五一小学的办学理念,看到了五一人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学习到了课堂教学中的优秀经验,对他们以后的工作有着十分积极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让每个孩子在学习中真实、幸福地生长 ——“广东名师培训班学…[ 11-16 ]
    下一篇:传承武魂 自强不息 ——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武术冠军赛再展英姿[ 11-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