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五一小学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五一小学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大美德育心育德  小种子养正养行

    ----五一小学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17831日,五一小学本校区隆重举行了以“大美德育心育德 小种子养正养行”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海淀教委德育科科长燕海霞、解放军武警总医院政治部于兰河主任、张军立副主任、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纪委顾忠良书记、永定路派出所樊阳所长、解放军302医院政治部孙捷主任、万寿路学区程莉主任、王大海副主任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学典礼。

     

    在精彩的开场视频以后,一年级的小同学们佩戴着陈校长、赵书记等学校领导亲手系上的小红花,由班主任、六年级学长们一起手牵手走上红地毯,迈入幸福门,伴随老师们的美好祝福,开启了人生新征程。

     

     

     

     

     

     

     

     

     

        陈姗校长在开学典礼的致辞中,与大家相约,在新学期里互相鼓励、共同携手,描绘学校美好的未来。希望全体师生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一年级的小同学带来了精彩表演《幸福花儿朵朵开》,充满着活力与童趣。

     

    贾主任向学生们介绍了校训弘道养正,日新其德的内涵,使学生对学校的悠久历史和校园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在一个装有很多种子的宝箱中成功选取了真正的“美德种子”并加以解读。教委德育科燕科长给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争做美德小种子的行动目标。

     

     

    教师代表和支持五一小学工作的社会各界的领导、嘉宾一起合力种下了美德种子,开启了幸福花蕾。当花蕾绽放的一瞬间,五彩的气球徐徐飘出,让整个会场成为欢乐、祥和的幸福海洋。当气球散去,八大幸福兑换券随即显露出来,它们分别是:飞翔电视台邀请券、红领巾广播站邀请券、校园帐篷出租证、“最美妈妈”推荐证、“小小先生”家访邀请函、幸福电影院兑换券、校园二手书销售证、社会实践邀请函。这些是学校新学期送给同学们的大礼包,只要同学们按照北京市中小学生行为规范和五一小学行为规范行动手册来努力,就能得到这些兑换券。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每一位五一人内心深处种上了向上、向善、乐学、感恩的种子,学校、家长、社会各界共同携手,一起浇灌美德种子,让它萌芽与勃发,为学生的幸福成长而奠基!

     

     

     “开笔启智 慧阅童心”

    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晋元庄分校开学典礼

    201791日,秋风送爽,白云映日,五一小学晋元庄分校隆重举行了以“开笔启智 慧阅童心”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嘉宾有:田村路街道尹肇江副主任、温海红科长;田村派出所李凯英副所长;永定路学区李冬梅主任、杜然老师。

     

     

     

    上午8点整,在“左手右手”歌曲伴奏下,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陪着一年级小朋友走上红地毯,穿过幸福门,走进崭新的小学生活。

     

     

    隆重的升旗仪式结束后,陈姗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刚刚加入五一大家庭的169名新同学。陈姗校长希望同学们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锤炼好品德,培养好习惯,用向上向善的进取心创造好成绩;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感谢朝夕相处,给予自己热情帮助的老师、同伴,感谢为自己日夜操劳的父母;希望同学们热爱读书,乐于思考,做一个善于学习的好学生。

     

    全体师生举行了庄重的开笔礼仪式,一年级新生端正衣冠、朱砂点智、击鼓明志,表达了尊敬师长、热爱学习、为校争光的志向。

     

     

     

     

     

     

    红领巾易书市将整个开学典礼推向了高潮。为了学生更好地阅读,学校为一年级每一个家庭制作了一张“亲子阅读卡”,为二至六年级每名同学准备了一张“阅读卡”,全校班级都精心布置了“易书摊位”。红领巾易书市一开始,一年级小同学就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迫不及待地冲向了书的海洋,一张张易书卡在同学之间交换,一本本图书在同学之间轮换,一张张笑脸在书间绽放,同学们徜徉在书的海洋之中,书香溢满了校园。

     

     

     

     

     

     

     

     

     

     

     

     

     

     

     

     

    今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因为将有更多的新生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里,我的小妹妹也成为了一名小学生,我呀,希望她好好学习,将来能有个好成绩。今天,我们也感到无比自豪,陈校长的致词让我们振奋起来了。

                                                       7  郭田亦芊                                         

    今天最让我兴奋的是,在寻找美德种子环节,我居然有幸被抽到上了主席台发言,并与校长妈妈合影留念。开学典礼结束后,我暗下决心,新学期,新面貌,我一定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让自己的成绩更上一层楼。

                                                       12 郝心宇

     

     

    对我来说,每学年一次的开学典礼,都能从中得到不一样的知识和感悟,体会到老师和家长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我会更加的努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良好的品德修养来回报老师和家长。行动起来,为自己加油!                             

    7  刘玥琪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小种子”,老师用甘甜的雨露滋润我们,用温暖的阳光唤醒我们,所以在此感谢所有的老师,我们不会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期望!让校园里开满幸福之花!加油!小种子们!

                                                        6  李溪竹

     

     

    在开学典礼上,陈珊校长语重心长的讲话,让我们感到能成为一名五一学子是多么的自豪。我们已升入五年级,在校还有两年的时间,我们将更加珍惜在校的时光,努力学习,尊重师长,关爱同学,幸福成长!在新学年里,希望我能做的更好,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同。

                                                         4  孙恩泽

     

     

     

     

    金色的九月,是温馨的;灿烂的九月,是丰硕的。带着秋的喜悦,五一小学迎来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在此,祝愿五一学子天天进步,以实际行动争做五一美德小种子,共建文明幸福家园!

                                                          张希峥

     

     

     

     

     


    上一篇:聚焦质量 深化研究 助力学生幸福成长——五一小学2017—2018…[ 08-30 ]
    下一篇:为阳光挥洒,为信仰而战——“五一小学无线电军团”在北京赛场…[ 10-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