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嘎出童年 体验快乐】——戏剧表演课程体验活动

    【嘎出童年 体验快乐】——戏剧表演课程体验活动

    你见过肢体木偶剧吗?你听说过三个人就能演一台戏吗?你又曾体验过一张小小的报纸能够将你从一名观众转变成一名戏剧演员吗?这所有的不可能都在五一小学的戏剧表演课程中成为现实。 20161021日下午,北京精英纵横演艺传媒有限公司专业的演职人员携带着他们的经典剧目《小兵张嘎幻想曲》走进了五一小学的戏剧表演课程。参加此次戏剧课程活动的专家有中国戏剧出版社武云副主编、赵宇欣经理和海淀教科院负责戏剧教育的林喜杰、潘会敏老师,还有区戏剧项目工作坊的各校领导和老师。
           
    《小兵张嘎》这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以互动开心肢体表演为主要形式,演员们用几张纸就俘获了在场所有师生的心!舞台上的精彩绝伦的表演与台下孩子们的想象融为一体,孩子们会跟着剧情的推进时而屏息凝视,时而捧腹大笑,时而跃跃欲试要冲向舞台与演员们一起打鬼子!孩子们在体验中充分感受着戏剧的魅力。精彩演出带给现场师生无限的欢乐和喜悦!

    演出结束之后,演员们走下舞台,来到了孩子们身边,手把手地带领大家做一些生活中经常会去做的一些动作,看似一个小小的动作,一个简简单单的发生,经过演员和孩子们一起不断的探讨与研究,使得行动无限地夸大。孩子们在彼此间配合下轻松愉快地进行着热身活动,奏响了一段段奇妙的乐章!

        热身活动结束后,在演员们的指导下,一张张普通的报纸,经过孩子们折一折,粘一粘,小纸人从无到有,在三人一组的孩子们手中变成了一个个人偶。孩子们情不自禁地伸出小手来操控木偶,三个人合作赋予木偶以生命,在孩子们手中,木偶动起来,活起来了。

    在每一个细微的动作中孩子们感受操偶师和木偶之间那种奇妙的关系,并从中学到最重要的一点——专注力!在戏剧表演中,不管是任何形式的表演,哪怕是一个皱眉,一个眼神,一声轻叹都需要演员们高度的专注力,而操控木偶恰恰是培养孩子们专注力的一个有效途径!孩子赋予了小纸人更多的是自己对戏剧的理解!他们操纵着手中的木偶,演绎着他们心中的嘎子!

     

     

     

    戏剧还有这样的表演形式,真是好玩!有意思!孩子们感受操控木偶乐趣的同时更加体会到戏剧表演艺术的精华!

    撰稿人:莽常燕


    上一篇:【中年级联动家校大讲堂活动】——与专注力交朋友[ 10-13 ]
    下一篇:幸福实践体验 锻炼提升自我——五一小学秋季社会实践活动报道[ 11-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