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满怀憧憬 放飞梦想——五一小学六年级毕业课程之“请进小学”“走进中学”系列活动

    满怀憧憬 放飞梦想——五一小学六年级毕业课程之“请进小学”“走进中学”系列活动

    满怀憧憬  放飞梦想

    ——五一小学六年级毕业课程之“请进小学”“走进中学”系列活动

     

         一树树的花开,随风摇曳,绽放美丽,春天带来美好,也会令人增添一份期待。414日下午,我校六年级毕业课程之“请进小学”活动拉开帷幕,五十七中三十二名初中学生,重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们亲切地攀谈起来。

    教室里,学哥学姐们娓娓道来,介绍他们眼中的中学生活。美丽的校园、丰富的课程、多彩的生活、有趣的社团……更加注重规划,注重自学,提倡探究的中学生活,给即将毕业的小学生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向哥哥姐姐们提问、互动的环节终于到了,孩子们提出了许多迫切想了解的有关中学学习与生活的问题,真是五花八门,涵盖各个方面。不难看出,同学们对中学生活充满期待。

     

     

     

     

     

     417日、18日两天下午,六年级师生步入美丽的57中校园,开展了“走进中学”活动,深刻体悟初中生活。

    57中社团精心制作的学校宣传片,展示了丰富的校园生活和多彩的社团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部分学生走进课堂,与学哥学姐们一起上课,感受中学课堂与小学的差异。

    生物实验室,同学们观察显微镜下细胞的结构组成,看到了智能培养箱里各式各样的养殖蘑菇,目睹了五颜六色的蝴蝶标本;工艺教室,剪纸、彩陶、书法,每一件作品都让同学们赞叹;音乐教室,同学们参观了迷笛音乐、电子鼓、古琴,欢快的笑声与音乐融为一体;体验教室,模拟驾驶汽车、模拟飞行、数字模拟、投飞镖,更是让大家意犹未尽;最吸引人的是机器人实验室,五颜六色、大大小小、姿态各异的机器人同时运转,发出不同的声音,看得同学们眼花缭乱……

    美好的时光格外短暂,两个小时转瞬即逝,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师生们离开了57中。这次体验,使中学生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悄悄发芽、成长。怀着这份期待与憧憬,同学们信心十足,准备开启新的征程……

     

     

     

     

       学生感言   

    2 于方婧——五十七中学给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整洁的校园、热情的学长、阳光向上的学习氛围……让我对未来的中学生活充满了向往。

    9班洪嘉谊——这里的学习氛围很浓烈,楼道里、图书馆、草坪上随处可见奋笔疾书、埋头苦读的学哥学姐们。

    10 纪嘉骏——这次活动让我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更加期待进入中学的校门,成为一名中学生!

    11 马子涵——我怀着一份好奇走进了初中的历史课堂。历史老师风趣的讲解一下子把我带进了热烈的学习氛围中,让我提前对初中的学习有了全新的认识。

    12班王禹博、李佳因——我们和学哥学姐一起上了一节以“要不要上课外班”为题展开激烈辩论的英语课,双方唇枪舌战、有理有据,我被学长们流畅的语言和敏捷的思维深深折服。

    14  李孟珅——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那么令我向往:缤纷多彩的课程、挥洒青春的操场、师生互动的氛围、有趣的学习环境......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争取考进如五十七中这般优秀的学校!

    16 王依言、王滢——五十七中的学哥学姐们认真学习、快乐玩耍的场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还参加了学校的各项体验活动,收获真大!


    上一篇:三年级家校大讲堂——生活中的经济学[ 05-03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