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不忘初心 勤耕不辍——五一小学“陈静”班主任工作室成立暨德育专家顾问团成立大会

    不忘初心 勤耕不辍——五一小学“陈静”班主任工作室成立暨德育专家顾问团成立大会

    不忘初心  勤耕不辍——五一小学“陈静”班主任工作室成立暨德育专家顾问团成立大会

    2017321日下午,不忘初心 勤耕不辍——五一小学陈静班主任工作室成立暨德育专家顾问团成立大会如期召开。团中央《辅导员》杂志社主编、全国少先队工作专家柯英教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班主任研究中心主任、《班主任》杂志社赵福江社长、万寿路学区王大海主任、马小军老师、永定路学区包义金老师及我校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颜立新副校长主持,她首先强调了陈静班主任工作室和德育专家顾问团成立的重要意义,然后用5分钟的微视频,再现了陈静老师22年班主任工作历程。陈静老师用爱心、耐心、真心、诚心赢得了学生、家长的信任,使班级成为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的沃土。不忘初心,勤耕不辍是陈静老师最真实的写照。

    彭文晶、李平、曲佳丽三位青年教师是陈静班主任工作室的成员。李平老师在代表发言中表示一定虚心向师傅学习,潜心钻研,学以致用,努力成为创造型、智慧型的班主任。

    赵福江社长为陈静班主任工作室授牌并做了精彩讲话,他指出:班主任工作室的成立,应该深入做好三个研究,即研究学生,研究班级,研究老师,真正地把优秀班主任的经验总结传播出去。学区领导王主任、马老师、包老师为班主任代表发放了宣传我校班主任工作经验及成果的《凝聚爱的智慧》一书。

    为了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实效性,提高德育队伍的育人水平,学校聘请柯英教授、赵福江社长、北京教科院耿申主任、北京教育学院张红教授和迟希新教授、北师大康丽颖教授,为五一小学德育专家顾问团成员,谭中玲副校长代表学校为专家们颁发了聘书。

    最后,柯英教授对五一小学多年来全面育人,素质教育,创新少先队工作品牌给予首肯,并寄语班主任工作室借助优秀班主任队伍,发挥骨干班主任传帮带的作用。传承思想,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立德树人。

    五一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建立后,一定会在德育专家团队引领下,深入研究班主任专业发展的新途径、新方式,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教师在班主任岗位上迅速成长,进一步推进我校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发展。

     

     

     

     

     

     


    上一篇:“幸福兑换券”活动之电影专场[ 03-17 ]
    下一篇:“物种资源保护进校园”——五一小学五年级绿色行动之环保教育…[ 04-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