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畅游自然 拓宽视野 感受魅力 ——五一小学学生春季社会实践活动报道

    畅游自然 拓宽视野 感受魅力 ——五一小学学生春季社会实践活动报道

    畅游自然   拓宽视野    感受魅力

                                    ——五一小学学生春季社会实践活动报道

    春光融融,芳草茵茵,在这百花竞放、草长莺飞的大好春光中,我校一至六年级全体师生,兴致勃勃地走出校园,开始了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

     

    一年级—— “比如世界”  体验社会角色

    410日,一年级的“小豆包”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外出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的场所是“比如世界”。不到七点半,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学校,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次活动包括各种职业体验,瞧,小消防员表情严肃,态度认真;育婴师手法轻盈,对小宝贝呵护有加;搭建工精心设计,巧妙构造;手工制作的孩子们专心致志,有模有样……孩子们在游戏中不仅了解了不同的行业,还加强了责任意识、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

     

     

     

     

     

     

     

    二年级—— “梨花庄园”  放飞航天梦想     

    411日,二年级全体师生来到大兴航天科普教育基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这里的梨花洁白如雪,宛如人间仙境,因而也有人叫它“梨花庄园”。一进门,同学们便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参观航天科普图文展、火箭导弹模型展、各类卫星飞船展。这些神奇的展览,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体验了航天科技带来的震撼后,同学们又融入到大自然中,在运动中享受健康快乐,展示出自信、勇敢、有毅力、有爱心、善合作的自己。

     

     

     

     

     

     

     

            晋元庄分校一、二、三年级—— “迷你世界”  感受社会职业

    411日,晋元庄分校1——3年级的师生们伴着一路欢歌笑语,经过40多分钟的车程,顺利抵达了目的地——迷你职业体验馆。在这里,孩子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并努力成为“社会”的主人。他们穿上职业装,拿起专业器具,在引导员老师的指引下,有模有样地“干着工作”,进行各种职业体验。您看孩子们个个神气十足,信心满满,玩得多开心!

     

     

     

     

     

     

     

     

    三年级—— “沃联福基地”  品农庄生活

    413日,三年级的师生来到尚大沃联福户外教育基地,品味多彩的农业生活。体验室里,专业老师教孩子们培植蘑菇,告诉大家适宜蘑菇生存的环境和温度;农业园里,同学们小组合作挖野菜,之后又摇身一变成为小小面点师,跟随老师一起做出一个个精致的野菜团子,感受烹饪的乐趣;天空中,一只只孩子们亲手描绘的色彩斑斓的风筝在天空中飞舞;运动场上,孩子们斗志昂扬地进行拔河比赛。丰富多彩的活动令孩子们乐此不疲。

     

     

     

     

     

     

     

    四年级—— “中华耕织园”  传承中华文明

    412日,四年级全体师生兴致勃勃地来到中华耕织园参加实践活动。孩子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男耕女织展馆,观农具,赏田园,感受传统农耕文化;在老师的帮助下,体验辘轳灌溉、石堆舂米、石磨碾面、磨豆汁等项目,充分体会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还有民俗街上看招幌、观老物件、听京腔京韵的传统叫卖,感受浓郁的“京味文化”。中华耕织园里是上千年历史文化沉淀下来的多彩生活。

     

     

     

     

     

     

     

        本校五年级、晋分校四、五、六年级—— “园博园”拓展,感受园艺魅力

    414日,同学们带着欣喜和好奇,来到园博园,不仅欣赏了美丽的园林特色,感受到园艺的无穷魅力,还通过动脑、动手及合作的方式在运动中提升了自己。拓展活动中,孩子们始终兴致勃勃,互相帮助鼓励,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了训练项目,开心地举行了颁奖仪式。孩子们开心极了!老师们则情不自禁地赋诗一首—

    园博园中学子行,

    团队协作寻秘影。

    查地图,定南北,

    找信号,突西东。

    实践活动共参与,

    快乐成长我能行!

     

     

     

     

     

                      

    六年级—— 神笛陶艺村  领略神奇陶艺

    419日,六年级师生来到神笛陶艺村,参加了小学阶段最后一次实践活动。辅导老师进行细致的讲解后,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制作,有的做碗,有的做瓶,有的做盘,忙得不亦乐乎。很快,一件件形状各异的作品“诞生”了!同学们看看自己做的陶塑,又看看挂在相框里的陶塑,真是天壤之别,不禁感叹:陶艺看似容易,做起来真难!看来,学习什么都要下一番苦功才行。一整天的体验令同学们留下了小学阶段又一个美好而甜蜜的回忆。

     

     

     

     

     

     

     

           

    此次春季实践体验活动,孩子们受益匪浅,他们将书本知识、学校教育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不仅学到了知识,锻炼了能力,在行为习惯、文明素养等方面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上一篇:“小铅笔记录大发现”系列活动之二------五一小学暨现代教育报…[ 04-16 ]
    下一篇:“平安乘地铁 安全靠大家”二年级家校讲堂之安全教育篇[ 04-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