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平安乘地铁 安全靠大家”二年级家校讲堂之安全教育篇

    “平安乘地铁 安全靠大家”二年级家校讲堂之安全教育篇

    平安乘地铁  安全靠大家

    二年级家校讲堂之安全教育篇

    2017420日,五一小学二年级家校讲堂平安乘地铁  安全靠大家主题活动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开始了。

    活动现场,播放了京港地铁的叔叔阿姨精心制作的乘客教育系列卡通片《菜鸟铁事》;片中的卡通人物:潇洒香蕉哥、憨厚西兰花婶婶、知心胡萝卜姐姐等卡通人物也来到现场为同学们表演欢快的舞蹈。在安全课堂环节,“丸子老师”借助物理实验“大头吹风机、空气炮、水龙卷风”等互动表演秀,揭秘地铁中的高低气压,让同学们明白了“黄线外候车才安全”“不依靠、冲撞安全门”等地铁安全出行知识;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使用地铁安全门时需要注意的各项安全细节……生动活泼、诙谐幽默的活动让同学们的掌声不断,笑声不断。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地铁乘车安全意识,增强了在搭乘地铁过程中的自我保护能力。希望同学们将所学落到实际行动中,小手拉大手,让我们的地铁出行更加平安、文明、有序。

     

     

     

     

     

     

     

     


    上一篇:畅游自然 拓宽视野 感受魅力 ——五一小学学生春季社会实…[ 04-19 ]
    下一篇:三年级家校大讲堂——生活中的经济学[ 05-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