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保护蛋宝宝 感恩助成长——五一小学低年级感恩父母实践行动

    保护蛋宝宝 感恩助成长——五一小学低年级感恩父母实践行动

    保护蛋宝宝 感恩助成长

     

    ——五一小学低年级感恩父母实践行动

    为了让学生感悟父母的养育之恩,五一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们在3336开展了“护蛋行动”。

    33,一二年级的学生们带着自己心爱的蛋宝宝来到学校,看他们手中的蛋宝宝多么漂亮,在班级交流会上,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蛋宝宝,交流着保护蛋宝宝的小妙招。

    在接下来的四天护蛋行动中,孩子们时刻将蛋宝宝带在身边,精心地呵护着自己的小宝宝。活动中乐趣横生:课间,孩子们在一起炫耀自己的蛋宝宝;担心蛋宝宝被闷坏,还会让宝宝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上课了,为蛋宝宝铺好,盖好被子,再安心上课;放学的路上,把蛋宝宝放到了小饭兜里,小心翼翼地提着;周末外出游玩、参加课外班时都带着蛋宝宝;睡觉时也要把蛋宝宝放在身边……在孩子们的心里,把照顾好蛋宝宝作为自己幸福的责任。护蛋行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出色完成了保护蛋宝宝的任务单。

    36各班的总结会上,同学们热烈地交流着感受,有的说:我在保护蛋宝宝的时候感受到了爸爸妈妈养育我们的辛苦。有的说:我担心蛋宝宝受到伤害,所以我一直小心翼翼的,让我有了责任心。还有的说:爸爸妈妈为我们的健康成长付出了辛劳,我们一定要听他们的话……

    38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学校总结了护蛋活动,表彰了护蛋成功的学生,并鼓励学生带着这份感恩之情,为妈妈献上节日的“礼物”:一句温暖的话语和一件温暖的小事。接下来同学们还会将本次护蛋行动做成绘本进行交流,将活动更加深入地开展下去。

     

     

    家长的话: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真正体会到了自己的责任感,每天细心保护着这个小生命,如同父母对待孩子一样,让他们这么小就感悟父母的养育之恩,懂得亲情之珍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所有感恩的人。同时让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中养成细心照料和关心周围的人,体会做事的艰难,养成认真负责的好习惯。

                                                   二年级10 马泽涵家长

                                                           

       

     

        宝贝八岁了,一直以来特别关心的事情很少。有也是一会儿的热度。然而这个蛋宝宝可是不一般,从在一筐蛋中选中了他,到给它挑选居住的窝真是操碎了心。为它妆扮后是爱不释手,还起了名字。从有了这个蛋,家里仿佛多了一个人的出现,和蛋宝宝的互动涉及到了各方面。可以说是两个人一起聊天,一起看书、一起写作业、一起练琴形影不离。场面相当温馨和谐。其中还有一些惊险的小插曲,真的是太有趣了!

                                                   二年级10 熊赫家长

     

     

     

     

     

     

     

     

     

     

     

     

     

     

     


    上一篇:做一名“学生喜欢的班主任”— 五一小学青年班主任培训[ 11-09 ]
    下一篇:五一小学开展“三八节感恩行动”主题活动[ 03-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