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做一名“学生喜欢的班主任”— 五一小学青年班主任培训

    做一名“学生喜欢的班主任”— 五一小学青年班主任培训

    随着社会的发展,孩子们的思想越来越开放灵活,加之现在的青年教师又大多是独生子女,因此,对青年教师的班主任培训便成为了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任务之一。118日下午,五一小学班主任研究会组织了一次以做一名学生喜欢的班主任为主题的培训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中,青年班主任们分享了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以来的点滴感悟,以及班级管理小妙招。他们虽然从事班主任时间相对短,但都有自己管理班级的好方法,都具备了作为班主任的必备品格。无论是生活上对孩子的爱与责任,还是学习上对孩子的培养与尊重,亦或是与家长的沟通、理解,青年班主任分享着自己的管理班级的格言与故事。会上,掌声不断响起,大家相互欣赏相互学习。

     

     

     青年班主任最好的老师就是经验丰富的班主任了,青年班主任的困惑与需求也曾是他们面对并尝试解决的问题。骨干班主任代表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无论是日常工作的小细节,还是营造互帮互助的班级氛围,亦或是为孩子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都在践行着为每个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理念。青年教师边做笔记边频频点头,赞赏着骨干教师的管班智慧和育人情怀。

     

     

     学校领导对青年班主任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期望。希望他们要将育人大目标与班级小目标结合,有计划有条理的安排好班主任的工作;班主任要永葆一颗童心,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关爱、尊重每一位学生;虚心向身边的班主任老师学习,掌握班级管理的方法与技巧,做一名学生喜欢的班主任。

    这次培训大家收获满满,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培训虽然结束了,但在微信群中,大家仍在分享做班主任的快乐,研讨班主任的工作技巧。相信在学校的帮助下,青年班主任工作会越做越好,越做越有特色,越做越幸福。


    上一篇:幸福实践体验 锻炼提升自我——五一小学秋季社会实践活动报道[ 11-01 ]
    下一篇:保护蛋宝宝 感恩助成长——五一小学低年级感恩父母实践行动[ 05-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