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五一小学开展“三八节感恩行动”主题活动

    五一小学开展“三八节感恩行动”主题活动

     

     五一小学开展“三八节感恩行动”主题活动

    38日上午,五一小学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三八节感恩行动”主题活动。

    本校区的活动主题是“小棉袄送上贴心话”,活动在操场举行,各班代表以“小模特”“小经纪人”的形式,身穿手绘的感恩文化衫走上主席台,表达了对女教师、母亲等女性长辈的祝福。紧接着,女教师与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迷你运动会,“幸福传递”“同舟共济”等有趣的项目带来一片欢声笑语。我们的小模特和经纪人们,穿梭在校园,向同学们征集送给老师和妈妈的贴心话,并请老师们在文化衫上签名留念。活动结束以后,学校将把这些留有“爱”的印记的文化衫统一张贴到学校的展示区域,永久保留。

    33日至36日,一二年级的学生们开展了“护蛋行动”,这次行动让孩子们体会到了父母养育孩子的辛苦和不易, 38日,学校总结了护蛋活动,表彰了护蛋成功的学生,并鼓励学生带着这份感恩之情,为妈妈献上节日的“礼物”:一句温暖的话语和一件温暖的小事。接下来同学们还会将本次护蛋行动做成绘本进行交流,将活动更加深入下去。

    晋元庄分校在38日课间操组织全体女教师感受了足球运动的魅力。操场上阳光明媚,“最美射门”游戏由校足球队组织,女教师们学着足球队员的样子,每人射门三次。在学生的助威声中,老师们精神振奋,个个勇于尝试,瞄准、助跑、射门,“进啦!”像孩子似的蹦啊、跳啊!操场热闹非凡!足球游戏给老师们带来快乐与健康,也带来浓浓的节日祝福。

     

     

     

     

     

     

     

     

     

     

     

     

     

     

     

     

     


    上一篇:保护蛋宝宝 感恩助成长——五一小学低年级感恩父母实践行动[ 05-10 ]
    下一篇:中年级家校大讲堂系列之一——与“安全”交朋友[ 03-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