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重回母校 指点迷津——六年级幸福明天毕业课程之“请进小学”

    重回母校 指点迷津——六年级幸福明天毕业课程之“请进小学”

            4月1日下午,我校开展了六年级幸福明天毕业课程之“请进小学”活动。上一届的三位优秀毕业生李雪、张叔旸、冯雪晴,带着感恩、带着自信重回母校,与六年级的同学们欢聚一堂,从不同层面给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他们在中学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使大家收获颇丰。

            哥哥姐姐们系统、清晰、风趣的讲解,引起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和思考。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多种多样的艺术课程及社团活动,使同学们不禁感叹中学真是一个充满欢乐的大学园啊!不同课程的介绍、考试作业的安排,使孩子们了解到中学的课堂更加注重规划,注重自学,提倡讨论探究,到处都是发挥潜能的平台。针对小升初的压力,哥哥姐姐们还介绍了许多舒缓压力的办法,以亲身经验指导学弟学妹们顺利度过小学阶段的最后时光。

            听着哥哥姐姐们的介绍,大家个个思绪万千,在留恋小学生活的同时也憧憬着美好的中学生活。通过这次活动,每个人在毕业前夕都树立了新的奋斗目标,拥有了一份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榜样就在身边,我们定会奋发图强!为母校争光! 

     

     

     

     

     

     

     

     

    学生感言

            今天下午,学校邀请了三位大哥哥、大姐姐为我们介绍初中的生活,令我们受益匪浅。首先从学习方面,我了解到在初中一定要有自觉性;要懂得规划自己的学习任务,让自己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初中的考试时间短、题量大、难度高,所以应快速答题,适应题型。其次,生活方面,我们将会接触到五花八门的兴趣课程,学习任务重,时间少,但我们可以充分地利用好课余时间,向老师请教,化零为整,提高我们的能力,使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这次讲座为我们踏入中学生活拉开了序幕,奠定了基础。(六年级9班  张书豪、彭梓航)

     

     

            今天在学姐、学哥的讲解中,我们更深层次地了解了五个月后即将迎来的中学生活。在很多同学的心目中,对中学生活的感受是“自由”的,多彩的。但听学姐、学哥的介绍后,我们的认识有了变化:中学学习十分紧张、繁重,各个科目都有作业,常常要花费大量时间完成;而且学习全凭自觉,老师不会像小学老师那样“全天候盯防”,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所以我们现在必须养成课前认真预习、课上专心听讲、课后自觉完成作业的好习惯。虽然中学学习十分紧张,但课余生活非常丰富,社团活动也很有趣,所以,我们依然很期待中学生活。(六年级2班  王燕平)

     

            今天,学校请来三位已经毕业的学哥学姐重新回到学校,为我们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介绍中学的生活,我很荣幸地来到了现场。

    学哥学姐们从生活和学习两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中学。听了他们的讲解,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学即将到来的压力,但仍然有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伴随着我们。学哥学姐告诉我们,一定要放松心态,规划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前进。

            这次活动使我受益匪浅,让我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了一步。我会更加努力,用实际行动朝着自己的梦想进发。十分感谢学校为我们安排的这次活动!                            (六年级4班   刘悦盈)

     

     

            伴着和煦的春风,学校为即将升入中学的我们请来了三位上一届的优秀毕业生介绍经验,为的是让我们能够更快适应,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初中的学习和生活中。听了他们的介绍,使我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初中的生活是紧张而忙碌的,并且要有高度的自觉性,这对即将迈入中学的我们是严峻的考验,什么都要靠自觉。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对初中生活有所规划, 抓紧在小学最后的两个多月时间,加强自我管理,形成自觉的学习氛围, 为升入初中打好基础。         (六年级14班 全体同学)

     

            4月1日下午,学校迎来了三位特殊的嘉宾,上届六年级优秀毕业生,为我们介绍初中的生活与学习。三位学哥学姐告诉我们,初中生活是有趣、紧张而忙碌的,开学初的军训能够锻炼我们的意志。初中生活中处处都少不了规划,这样做事才能有条不紊。每次考试,我们都应该以良好的学习心态去面对。除此之外,初中的课外活动也将十分丰富多彩。学哥学姐们讲的一切都让我们更加期盼未来的初中生活。

            还有两个月就要离开五一小学了,我们心中十分不舍这个培育了我们六年的地方,同时,我们也十分向往崭新的初中生活。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次了解中学生活的机会,为我们的初中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六年级3班全体同学)

     


    上一篇:在总结中提升 在思考中前行[ 01-25 ]
    下一篇:快乐体验 收获满满[ 04-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