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快乐体验 收获满满

    快乐体验 收获满满

            近日,我校开展了六年级幸福明天毕业课程之“走进中学”活动,孩子们充满期待地走进了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

            一进校园,热情的学哥学姐们站在甬道两侧,用洪亮的声音欢迎弟弟妹妹们,声势之浩大,使孩子们既兴奋又紧张,大家微笑着,不断地挥手和哥哥姐姐们打着招呼。

            简短的欢迎仪式结束后,初一年级的小小志愿者们,带着弟弟妹妹走进了五十七中深处。美丽的校园、丰富的课程、多彩的生活、有趣的社团……都令孩子们心动不已。

            实验楼里,大家在天文台观测了太阳黑子,听老师讲解了有关天文的知识,了解到原来天上有那么多的奥秘;汽车模拟驾驶室,孩子们惊喜地发现,原来只在游戏城里才能见到的汽车模拟驾驶系统,没想到在五十七中也能见到,大家不禁感慨:这个校园到底还有多少奥秘等着我们去发现呢!紧接着,生物分子实验室、生物组培室、生物标本室、工艺社、茶室等等各种各样的奇妙地方,都让我们的孩子充满了好奇,充满了期待,大家感觉简直就像是在一个神奇的学校里游历、探索,因为每一间教室都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与赞叹!

            时间过得真快,短暂的两个小时转瞬即逝,伴随着“老师再见,同学再见,老师再见,同学再见……”这热情的欢送声,孩子们结束了畅游五十七中的旅程,心中难免有些不舍和小小的、对中学的期待。

            热情的欢迎仪式,身临其境的感受与体验,先进的研发技术与水平……这一切,都给了孩子们一种发自心灵深处的感慨与向往。这次活动,不仅使六年级毕业生们丰富了生活,增长了见识,最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即将毕业的时候,了解并亲身感受到中学那有趣的课程与生活。

            “走进中学”活动是我校针对毕业生开设的一门重要课程,旨在让学生体验中学的学习、生活,开阔视野,放飞梦想,为不久的将来走向更大的社会舞台,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生感言:


     

            北京市五十七中学的天象厅,十分吸引我,在观看《宇宙的奥秘》,这个影片时,画面变成了3D效果,顿时,我们如同身临其境一般,有一种奇幻的感觉。影片中最让我震撼的是一颗恒星的死亡,也许前一秒,它还好好地生活在无边无垠的宇宙,而下一秒它却面临着爆炸、死亡的残酷事实!看到这里,使我不禁想起了我们的地球,或许有一天,我们的地球也会死亡吧!因为我们人类给地球的压力实在太大了,所以我希望大家要懂得爱护地球——我们唯一的家园!这次“走进中学”活动让我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使我更加期待步入中学的校门,成为一名中学生。同时,我也希望在接下来的紧张复习中努力学习,为自己的小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六年级5班   肖孟茜

     

            步入学校的大门,顿时传来阵阵的欢迎声。草坪上,小鸟在嬉戏,同学在阅读,阳光洒在书本上,安静而美好。五十七中良好的学习氛围使我们陶醉。首先,电视台的同学为我们精心准备了欢迎短片,五十七中同学们的优异成绩使大家发出阵阵惊叹。紧接着,油画教室、书法教室、茶艺教室、化学实验室、工艺坊……无一不吸引着我们的目光。在天文厅里,全息镜头投映到半圆形的墙壁上,每一颗繁星都在我们的心中闪烁,我们见证了一颗恒星的死亡,更加深了我们对天文的兴趣。这一切都令我感到无比震撼!这次参观学习,我加深了对五十七中的印象,深深地爱上了这所学校。      六年级9班  李灏汐


            五十七中面积不大,但是里面的设施以及课程却十分多样性,一进校门,我们就被一群热情的学哥学姐团团包围,他们正在招呼我们呢!随后,我们被领进了学校的操场,观看了学校宣传短片,真是令人震撼!一张张欢笑的照片在荧幕间不停地跳跃,让我们感受到哥哥姐姐们到学校里快乐的氛围。看完短片,我们分成小组,参观学校的各个教室。天文、物理、植物学、架子鼓……众多丰富的课程,令我们目不暇接。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了一个巨大的“排球”中,并准备观看影片。影片开始了,一场华丽的宇宙“史记”就此拉开了帷幕。影片中,一个个美丽的星球,一只只奇怪的动物,展现在我们面前,全方位的投影更是使我们身临其境!        六年级10班  吕韦谦

      

            我们在操场前方的大屏幕前,收看了一个短片,了解了57中丰富的课程以及这几年来中考、高考取得的辉煌成绩。我当时心里想,57中有这么多经验丰富的老师,这么多优秀的学生,取得了那么优秀的成绩,真厉害呀!接着,学哥学姐们介绍的那些丰富的课程,更激发了我浓厚的兴趣,我们参观了标本室,体验了飞镖,我感觉整栋教学楼就像一个小型科技馆。在回学校的路上,我心想:要是能上这所中学,该多好!               六年级13班   何梓豪


     


    上一篇:重回母校 指点迷津——六年级幸福明天毕业课程之“请进小学”[ 04-06 ]
    下一篇:让学生站在课堂中央[ 04-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