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让学生站在课堂中央

    让学生站在课堂中央

            为展示学校课程的丰富性,进一步促进广大教师加强课堂教学研究,广泛关注学生在课堂教学中的主体地位和实际获得,我校于4月13日、14日两天,分别召开了二至五年级家长开放活动。

            首先李志芳副校长代表学校明确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实现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统一,让家长能亲身体会课改背景下的课堂教育教学氛围,共同探讨更有利于孩子发展的方法;然后各班都进行了两节课堂教学展示。本次活动共计开放146节课,覆盖所有学科,其中既有国家课程的有效落实,又有学校特色拓展性课程的精彩展示,全面而直观地显示了我校自2012年以来课程改革的喜人成果。最后由班主任和部分任课教师与家长朋友就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较为充分的沟通交流,较好地达成了家校联手,合力育人的共同目标。

            此次开放日,所有任课教师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在原有课程建设的基础上,更加关注各类课程在课堂教学中的有效落实,积极开展教与学方式的变革,追求学生在教学中的实际获得;孩子们在课堂上主动发现、独立思考问题,通过自主探究、合作交流充分体验,收获满满。学生站在课堂中央,学习兴趣被激发,学习能力得以提升,我们的课堂充满激情。

            2016年是“十三五”的起始之年。对学校而言,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事关今后五年学校改革的方向和发展的前景,为使学校新一轮五年发展规划定位更准确、更加贴合家长和学生的实际需求,本次家长会学校还诚邀家长建言献策。家长对本次开放活动非常重视,不仅踊跃参加,还积极为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以及学校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蓝图。

            总之,孩子的成长,学校的发展不仅需要学校教师的努力,同时也需要得到各位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改革与发展的道路上,有家长的携手同行,将会给我们的教育改革增添无穷的信心和力量!

     

     

     

     

     

     

     

     

     

     

     

     

     

     

     

     

     

     

     

     

     


    上一篇:快乐体验 收获满满[ 04-13 ]
    下一篇:海淀区小学科学教学研究活动走进五一小学[ 05-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