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北京市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研究活动走进五一小学

    北京市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研究活动走进五一小学

            5月10日上午,北京市小学数学“画图——促进学生问题解决能力提升”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市级数学教研员贾福录老师和外校二十余名老师以及在我校挂职学习的六位校长参与了本次活动。我校李志芳、张薇进行了数学“自学互学课”的课堂教学展示。在二年级的课堂上,学生借助几何直观充分表达、交流分享自己对算理的理解,加深对十进制和位值制的认识;六年级学生借助创造一维、二维、三维图形验证运算定律,在“以形研数”的学习中大胆创造、勇敢表达,热烈研讨,体会数形结合数学思想,积累宝贵的学习和活动经验。

            两节课充分体现了“让学生站在课堂中央”,孩子们主动学习,相互尊重,彼此读懂,在思维碰撞中深化原有认识,交流分享,共同成长,充分展示了我校课程改革以来教与学方式变革以及新课型研究的成果。在场听课的领导、老师们都对学生的表现赞不绝口,一致夸奖五一“学生棒,水平高”;教学设计“有价值,有深度,关注长效发展目标,体现对核心素养的关注与培养”。

            我们相信,老师们一定会在后续的教学改革道路上继续勇于探索,大胆挑战自己,在夯实学科功底的同时努力实现孩子们的全面成长! 

     

     

     

     

     

     

     

     

     

     

     

     

     

     


    上一篇:海淀区小学科学教学研究活动走进五一小学[ 05-13 ]
    下一篇:【明确重点 找准方向】海淀区语文学科教学督导活动在我校进行[ 05-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