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明确重点 找准方向】海淀区语文学科教学督导活动在我校进行

    【明确重点 找准方向】海淀区语文学科教学督导活动在我校进行

     

            为促进《北京市学科改进意见》及《海淀区义务教育学业标准与教学指导》的全面落实,2016年5月13日上午,海淀区语文学科教学督导活动在我校进行。海淀区语文学科总督学、特级教师王化英老师莅临五一小学,陈姗校长、教学干部、中国教科院第三期挂职校长培训班成员及部分语文教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我校王新和朱琳两位老师呈现了两节阅读研究课。王新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的《沙漠之舟》自读课,朱琳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的《灯光》导读课。几年来,我校语文学科依据市区“学科改进意见”及“学业标准与教学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整体构建了“三读”课型,将学生放在课堂中央,努力培养能独立行走的学习者。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准确把握了文本特点、年段要求,还注重阅读内容的整合与补充,拓展学生的阅读领域和学习视野。这不仅很好地贯彻了市区文件精神,切实践行了我校的办学理念,而且在学生自学、互学的过程之中突出了学科特点,落实了学科标准。

     

     

     

     

     
            听课活动后,王化英老师对我校语文学科的研究方向及两位老师大视野、高站位的教学设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我校语文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关注学生的思维发展和思想认识,继续开展深入扎实地教学研究。 

     

     

             本次学科督导活动既是对我校语文学科教学工作的梳理与回顾,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我校语文学科“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作和发展方向。 


    上一篇:北京市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研究活动走进五一小学[ 05-13 ]
    下一篇:【“六一”节里话端午】五一小学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06-06 ]